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瓯海

瓯海区举行“童沐阳光”关爱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04 14:58: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瓯海区文明中心供稿

瓯海区“童沐阳光”关爱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5月29日下午,由瓯海区文明中心、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关工委办联合主办的“童沐阳光”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瞿溪第四小学举行。区级相关部门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瞿溪街道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30余所相关学校负责人,以及瞿溪四小全体师生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瞿溪第四小学校长林小康致辞。区文明中心主任李渊介绍了本次系列关爱行动的具体安排,他指出,关爱新居民子女、留守儿童这项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通过整合资源、创新活动、营造氛围三方面,把关爱活动扎扎实实、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随后,李渊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一枚枚“火箭”拔地而起,拉开了“童沐阳光”关爱行动的活动序幕。

圆梦微心愿

  活动现场,团区委副书记胡晶晶、温州市钟铮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铮先生为留守儿童、新居民子女圆上了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微心愿。据了解,30位孩子们的“微心愿”公布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手来,用爱心温暖孩子们的心灵,陈铮先生得知后,一人包揽了余下的22个微心愿。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市航模协会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航模表演。各式各样的航模在校园的上空飞旋,表演惊险动作,吸引着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当航模飞机低空飞过孩子们的头顶时,更是嗨翻全场。

科学小实验

布艺扎染

细纹刻纸剪纸

  当天,“阳光下成长”送教活动首次走进瞿溪四小,为孩子们带来了手工小制作、细纹刻纸剪纸、DIY水果蛋糕、陶笛、科学小实验、布艺扎染、VR新视觉、航模制作等多项精品课程,深受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区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农业银行温州丽岙支行副行长金玉琼为同学们带来了励志讲座,通过自身的励志经历,激励孩子们不畏困难,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

励志讲座

  据悉,本次关爱行动以“童沐阳光快乐成长”为主题,针对目前新居民子女、留守儿童长期缺乏陪伴、课余活动较少、情感沟通不畅等问题,整合全区优质资源,部门联动、阵地互动,通过开展“阳光下成长”送教活动、“童心向党”快乐成长营、“圆梦蒲公英”夏(冬)令营等三大系列活动,丰富瓯海区企业外来务工子女、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等未成年人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综合素质。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外来务工人员、瓯海新居民等群体和企业对瓯海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打造瓯海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服务”品牌。(瓯海区文明中心供稿)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