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嘉兴市举行2019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16:50:5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嘉兴文明网

  “最美志愿者”——乐文、“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屠圆媛、“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塍益580”志愿服务队……12月10日下午,嘉兴市举行2019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交流展示活动,通过面对面访谈、情景剧再现等生动形式,交流分享嘉兴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事迹,引导带领更多的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促进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志愿服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2019年,全市各地各部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全市的志愿服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迈上了新的发展阶段,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树立起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价值导向。

  当天的活动现场,公布了2019年嘉兴市志愿服务“五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其中包括乐文、焉清、李汇灵等13名“2019年嘉兴市最美志愿者”,潘晓侃、董媛媛、袁芳等11名“2019年嘉兴市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嘉兴港航红船服务队、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嘉兴市南湖区红色义工联合会等14个“2019年嘉兴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温暖镜界志愿服务项目、爱心取水(休息)点志愿服务项目、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色讲解志愿服务项目等12个“2019年嘉兴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嘉兴市南湖区东栅街道新南社区、嘉兴市秀洲区新城街道亚都社区、嘉善县魏塘街道小东门社区等9个“2019年嘉兴市最美志愿服务村(社区)”。

  在秀洲区新塍镇,每个角落都活跃着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用善举铸就了一个“红色志愿小镇”。“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塍益580”志愿服务团队,5年来通过积分兑换、星级认定等方式激发志愿服务激情,组建了12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30余万小时。“来吧,一起来做志愿者吧,塍益580,诚心诚意我帮您!”该志愿服务队总站站长董媛媛说。

  每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都来自全省各个高校和单位,他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全世界展示浙江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与良好形象。“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屠圆媛是每一届“小梧桐”口中的“圆媛姐”。原来,从前期的面试筛选,到进行各种培训,再到去乌镇景区和会场踩点……她都事无巨细地关心和服务这些年轻的志愿者,让他们感受到“高标准、严要求”工作背后的温情,也让他们更直观地体会到“志愿者”这几个字的深刻内涵。

  为了每一个家庭的“不缺失”,他们坚守着;为了一群非亲非故的失智老人,他们坚持着……他们就是来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21”爱回家老年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们,他们用亲人般的热情,为1780多位老人提供服务。他们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让所有老人都平安、幸福”。

  据了解,接下来嘉兴市将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持续深入开展,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嘉兴市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锋,打造以一体化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嘉兴日报记者孔 越)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