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 德清

女企业家联谊会赶制冬季校服 爱心跨越三千多米温暖木里

发布时间:2019-12-04 17:44:0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德清县文明办供稿

  冬季降临,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德清西部山区更是寒风凛冽。德清县的女企业家们十分关切大山里的孩子们,12月1日下午,县女企业家联谊会为四川木里县的孩子们定制的温暖礼物——372套冬季校服在期盼中终于赶制完成并向木里进发了。

  这份沉甸甸的爱心将翻山越岭,送到3000多公里外的木里两所学校的每一位学生们手上。

  当天,15名女企业家都赶到服装厂来帮忙,一套套加绒连帽的全新校服,颜色亮丽,面料上乘,做工也不错,衣服上特地张贴上了女企业家联谊会的爱心标志。

  看着成套成套的校服装进麻袋,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已经早早地来取货,大山里的孩子们即将穿上崭新保暖的校服,女企业家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鲍红女边忙着装袋边向记者介绍,这些校服将发往木里县博窝乡小学和屋脚乡小学两所学校的372名学生,在这个冬季为他们添上一份温暖。随着全县援助木里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每到冬季,女企业家联谊会也会组织送温暖行动,今年,大家就如何为木里的建设出力开展了讨论。

  “有想着送学习用品、书籍什么的,但是考虑到木里进入冬天比我们这边早,又是在大山里面,天气更加寒冷,冬衣可能是最急需的。”女企业家联谊会通过县妇联与木里当地妇联对接,排摸得到当地有两所学校的孩子们确实缺少冬季校服。

  敲定援助计划后,随即在女企业家间发出倡议。大家听说这两所学校的孩子们连冬季校服都没有配套,大山冬季来得早又特别的冷,都觉得很心疼,你1000我1000,都纷纷慷慨解囊。资金很快筹措了起来。热心的女企业家们有母亲的细心,她们商量着,校服的样式一定要厚实保暖,要加长防风防雨,质量一定要有保障。

  11月初,女企业家联谊会找到了乾元一家专门制作校服的工厂。“当时企业业务非常繁忙,加班都来不及,听说我们要做一批送往木里的冬衣物资,二话不说,抓紧时间赶出来。”县女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郑美珍告诉我们,企业老板也被她们的爱心援助所触动,非常热情,不仅将其他业务放了放,发动工人连夜赶制,1个月时间赶制出370多套校服,还在价格上进行了优惠。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当天下午,大大小小近20个麻袋的爱心校服搬上了物流车,预计2天后,370多套爱心校服就能抵达木里县,穿在孩子们的身上,温暖他们的心。

标签:爱心 木里 翻山越岭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