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温州市首部垃圾分类“百科全书”出炉

发布时间:2019-11-27 09:02: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温州文明网供稿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分类办”)日前透露,全市首部囊括所有垃圾分类知识的“百科全书”式手册——《温州市鹿城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火热出炉。

  图片来源:掌上温州

  作为当下最时髦的新时尚——垃圾分类,如何能有效了解,并完整细致地知晓所有垃圾分类标准、操作、标识等知识,这对一些刚刚接触垃圾分类的市民存在一定难度,区分类办为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市民好好分类,率先推出《温州市鹿城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

  图片来源:掌上温州

  该指南囊括垃圾分类解读、明细、投放、设施、标准等各方面内容,从“你是什么垃圾”,到给垃圾找到“家”;从垃圾去哪儿了啦,到垃圾变成宝啦……通过简明易懂、风趣幽默的方式向每一个鹿城市民介绍了垃圾分类知识和意义。同时,更是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标准和鹿城垃圾分类工作的各种管理办法,既有分类知识普及内容又有专业指导,通过指南能够给每一个想要参与垃圾分类的人,提供最详细的鹿城垃圾分类解决方案。

  据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推出的分类指南是按照浙江省最新的垃圾分类标准要求,根据鹿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从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在垃圾分类中最关心、最困惑的方面着手,经过专家与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与研究,用最直接、最有效、最易懂的方式对垃圾分类开展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答,实现系统性的阐述垃圾分类理念知识,简洁明了地诠释了垃圾分类鹿城体系,让单位企业在垃圾分类开展过程中符合规范,让市民在参与垃圾分类过程中目标明确。

  接下去,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向全区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及居民广泛分发分类指南,让鹿城市民一本在手,分类无忧。(掌上温州 温州文明网)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