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永嘉

永嘉楠溪江边上演乡村大舞台

发布时间:2019-11-21 17:59:1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永嘉县文明中心供稿

  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乡村大舞台》栏目组在永正式录制,节目以“联欢互动”的方式展开,民俗表演、绝技绝艺、特色美食等具有永嘉地方特色的元素纷纷登台亮相,充分展现了永嘉的风土人情、特色产业及美丽乡村建设。经过前期演员的认真排练和精心准备,录制现场精彩纷呈、高潮不断。

  是日上午9点,“乡村大舞台”的录制舞台搭建在秀美的楠溪江边,周边村民兴致勃勃地围坐在舞台边,舞蹈《舞动永嘉》拉开了录制序幕。随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嘉乱弹”代表性传承人孙飞姬携十女同台演出,共唱乱弹,将永嘉的秀美山水、美丽乡村融入到唱词中,掀起了阵阵高潮。舞台上也不乏国际友人的身影,来自加纳的小伙子艾鹏达及其乐队带来了歌曲《唯一》,随后更是用温州话唱起了《温州是个好地方》,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乡村大舞台》节目以永嘉新农村建设成就、历史文化底蕴、风土人情、特色产业和旅游资源为内容,拍摄录制一台时长120分钟的大型综艺节目,节目将于12月上旬播出。(永嘉县文明中心)

标签:乡村 舞台 录制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