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些最美逆行者!金华高速隧道内突发火情

发布时间:2019-11-18 11:03: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王晨辉 通讯员 胡跃庭 潘卿明

  隧道突发火情,烟雾笼罩,一群民警和辅警,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成最美逆行者,明知危险却仍然义无反顾。

  这是11月16日发生在诸永高速金华段往杭州方向里岭隧道的一幕,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躺在东阳魏山医院病房内戴着吸氧管的民警金秀杰、方盛,辅警张江斌记忆深刻。他们说,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他们还会作这样的决定。

  事发时的监控视频

  11月16日18时,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潘卿明在监控中心视频巡查时,监控员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车行驶进了诸永高速杭州方向里岭隧道加宽车道内,车上驾驶员快速下车后,来回走动,存有异样,仔细一看,车辆后部隐隐有冒烟情况。

  “不好,隧道有火情,危险!”潘卿明立即指令就近横店高速口纠违整治的三大队民警金秀杰和辅警张江斌马上赶赴现场,并马上通知里岭隧道诸永公司保安双向主线卡口。

  时间在危险中迅速流逝。一分钟后,这辆半挂车的右侧开始出现浓烟明火;三分钟后,火势逐渐变大,烟雾迅速缭绕蔓延隧道……

  事故所在的里岭隧道全长3公里,事故点位位于隧道中部,一旦处置不当,将对隧道其他行车造成巨大伤害。

  所幸,由于发现及时,卡口及时,烟雾弥漫后,事故现场已无车辆滞留。18时11分,民警金秀杰和辅警张江斌从横店整治点到达现场,立即展开灭火。18时19分,另一救援力量民警方盛拿着车上灭火器到达现场援助,辅警邵阳辉到达隧道卡点口预警。

  当时,隧道内烟雾已经弥漫得很大。凭借日常培训和职业素养,第一批进入救援的民警金秀杰和张江斌没有迅速跑进现场,而是将身体略微蜷缩,匍匐进入,避免吸入过多的烟雾。

  由于隧道烟雾蔓延,可见度非常低,金秀杰凭借日常培训和职业素质,几乎在黑暗中摸索完成隧道内的消防设施开启,随后又熟练地接上管道。此时,金秀杰明显感觉喉咙难受,但他已顾不上那些,随着高压水枪的开启,他感觉到了些许清凉,但火焰已经蔓延,他努力与火焰战斗着!

  18时29分,金秀杰和他的战友们完成了灭火!放下水枪,金秀杰突然感觉眼前一花,呕吐起来!金秀杰和张江斌由于在处置时吸入了过量烟雾,民警方盛也感觉头晕,喉咙炽痛,身体出现不适。在被同事接下高速后,先后前往医院治疗。

  从晚上18时发现险情到成功扑灭火焰的18时29分,这半个小时揪着所有金华高速交警的心。成功处置,百姓无伤,损失最小!他们用最美的行动履行忠诚担当。

标签:最美逆行者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