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秀洲

心系贫困学子 秀洲跨越1800公里的爱真暖心

发布时间:2019-11-13 17:13:5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秀洲区文明办供稿

  344件崭新的校服,52份圆梦礼物,6盏太阳能路灯……前不久,秀洲区税务局来到1800公里外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开展“不忘初心情系山乡温暖出发税月有你”爱心助学活动。

  今年2月,施秉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米娜来到秀洲区税务局挂职锻炼。在挂职的8个月时间里,米娜除了认真学习业务、交流经验,还从贵州实际出发,积极向税务局的同事宣讲推介黔东南和黔东南的脱贫攻坚战,并主动对接国家税务总局黔东南州税务局和施秉县各相关部门单位,为秀洲区税务局与黔东南州税务局搭建起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的桥梁。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秀洲区税务局创新推出秀洲区税务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白垛乡爱心扶贫扶持助学结对平台,以“扶助+扶持”模式,开展为期三年的结对活动。

  今年9月初,秀洲区税务局启动“心愿树”结对帮扶项目,整个项目分征集、认领、圆梦三个环节,按照“微心愿征集—微心愿梳理—微心愿认领—微心愿兑现—微心愿圆梦”的步骤进行。秀洲区税务局7个党支部一一认领了孩子们在明信片上写下的52个“微心愿”。10月中旬,52个“微心愿”均已兑现,在活动启动仪式的当天,白垛乡中心小学五年级的52个孩子均拿到了自己许下的“小小心愿”。

  白垛乡中心小学是一所乡级寄宿制学校,有344名学生,留守儿童的比例在80%以上。秀洲区税务局了解到学校存在“校服难”问题之后,立即开展爱心动员,通过“阳光政务、用心服务”的“秀洲·金税”机关服务品牌示范活动,筹集了5万元资金,在施秉县红十字会的协助下,为学校定制了344套全新的冬季校服。

  跨越千里而来的,除了一份温暖,还有一束光亮。学校从教学楼到宿舍楼有300米左右的路没有路灯,下了晚自习后,学生们必须打着手电筒前行。由于路上有阶梯和坡道,加之山区常常下雨,打滑摔跤的意外时有发生。秀洲区税务局又捐助1.5万元资金,在这条路上安装了6盏太阳能路灯,照亮学生“回寝路”,确保孩子们的出行安全。

  为帮助学校更换改造老式黑板,秀洲区税务局不断挖掘自身资源,多方联动进行爱心助学宣传,前后共筹集到善款15万元。接下来,将开展困难教师“微心愿”帮扶,通过结对形式,扶持长期献身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民办教师和育才对象,帮助提高教师生活质量。

  在实地走访了解结对学校的各种困难后,秀洲区税务局将依托红色四方联盟平台,汇聚各方力量,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扶贫助学的队伍中来,把关爱与帮助切切实实送到黔东南。

  一杯清茶,凝聚多方力量。在此次爱心助学活动中,秀洲区税务局一行还走访了施秉县马溪乡王家坪村,在实地考察当地茶产业发展情况后,对提升茶叶品牌、扩大销售渠道等都提出了建议,“我们将开展‘暖心产业’项目,通过采购施秉县扶贫项目的形式主动兴农扶贫,扶持施秉县实体产业发展。”秀洲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秀洲 心愿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