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上突发事故,小孩坠江,乐清快递小哥一跃而下

发布时间:2019-11-13 10:18:51 来源: 乐清日报媒体 记者 程遥

  林阿永去看望车祸中受伤的老爷爷。

  事故发生时,他发现一孩子的手在江面上摇晃,于是从20米高的桥面纵身一跃将孩子救起。

  “双十一”,是快递员一年里工作最繁忙的时候,一位清江的快递小哥不顾安危英勇救人的事迹在网络上走红。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通过中通快递公司客服,终于联系上这位好心的快递小哥。他叫林阿永,今年36岁,是芙蓉人,从事快递工作一年。

  快递小哥跳江救人

  事情发生在11月10日17时许,中通快递公司清江网点的快递小哥林阿永刚刚送完快递,从清北往网点赶。天色已是灰蒙蒙的,饥肠辘辘的他还没吃饭,准备吃过饭后再送下一批快递。

  正当林阿永骑着运货三轮车行驶在清江大桥最高处时,对面穿梭的车辆大灯晃了一下他的眼,突然眼前出现一辆对向驶来的三轮车,他来不及作出反应,两车撞在了一起。

  车祸发生后,林阿永检查下自己,受了点擦伤,他赶紧去看看对方的伤情。“当时老爷爷坐在三轮车上,头上流了点血,看起来伤得不轻。”林阿永紧张了,赶紧问:“老爷爷你有没有事?我带你先去医院看看吧。”

  清江大桥资料图

  然而,老爷爷没有回答林阿永的问题,而是四处张望像找人似地喊着:“阿豪,阿豪……”听着老爷爷叫了好几声后,林阿永觉得不对劲了,难道当时三轮车上不止老爷爷一个人,还有个孩子?可他左找右找也没发现孩子,莫非孩子掉到清江大桥下了?他越想越怕,往桥下一看,一只小孩的手正在江面上摇晃着,看起来快要沉下去了。

  清江大桥约有20米高,有恐高症的人都不敢往下看,可林阿永来不及思考,也没时间脱衣服,而是闭上眼睛,脚朝下直接跳了下去。林阿永直砸向江面,差点被震晕,还连喝了好几口江水,他赶紧浮上水面,找准方向,朝着孩子所在的位置游去。

  当靠近孩子时,孩子像抓救命稻草一样一把抓住林阿永往下拉,使得他也差点沉入江底。“我赶紧叫他抱住我别动,别往下拉,然后我用仰泳的姿势,准备把孩子往岸边拖。”林阿永回忆,可两边河岸距离都较远,当时正值涨潮,江水水流很急,他越游越绝望。

  好在,林阿永看到一处江面浮着水草,想着那边江水较浅,或许脚能站立住。他用尽全力带着孩子游过去,可游到时,下面是淤泥,脚根本站不起来,还差点整个人陷进淤泥。林阿永将水草拔起,准备垫在脚上,再往前走。可没走几步,他和孩子都没力气了,只能跪在水草中,拼命呼喊救命。“孩子一直说自己快不行了,我还帮他打气,说我们一定能获救。”林阿永说。

  幸亏,一艘赶来救援的渔船发现了他俩,划过去将两人救起。此时的林阿永和孩子在江水里泡了十多分钟,早已精疲力尽,加上天冷,两个人都冻得够呛。好在,孩子终于获救,林阿永这才松了一口气。

  岸边,警车早已准备就绪,载着他们往着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飞驰。

  三人都无生命危险

  医生诊断,林阿永和孩子的伤情都不严重,但因两人都吸入了一些脏水,医生建议他们住院观察,并给予一定的治疗。当晚,从死亡线上爬回来的两人,住在同一间病房里。

  “孩子的父母很激动,当晚就给我打电话表示感谢,还付了检查费和治疗费,一定要我做CT检查,要留在医院里观察。”林阿永说,11月11日,他拒绝了对方家属的好意,退回部分医疗费用,回家自行休养。

  林阿永生活照

  11月10日晚,林阿永还陪着孩子去老爷爷的病房看望了他。老爷爷的伤势有些重,头部受了撞伤有些发肿,手部骨折,好在没有生命危险。孩子的母亲也连夜从重庆赶回,照顾两人。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孩子的母亲。她说,孩子今年11岁,爷爷今年71岁。当时,孩子刚放学,爷爷正接他回家,可回家途中发生了车祸。不过,幸运的是,事故一方是热心肠的快递小哥林阿永,不顾及自己的生命危险,勇敢跳入江中救回她的孩子。“真的感谢他,否则孩子生命就危险了。”她说。

  时光倒流仍会选择救人

  第二天,快递小哥林阿永救人一事开始在网络上传播,不少网友都为这位好心的快递小哥点赞。

  11月11日下午,当记者联系上林阿永时,他刚睡醒。事故发生后,他一夜没睡着,脑袋里都在回想着自己跳江救人的一幕,还有些后怕。“很多亲戚责怪我,说我做事情太冲动,什么也没想就盲目跳下去了。”林阿永说,确实,桥和江面毕竟有20米的落差,再加上江里水况复杂,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要知道,林阿永是家里的主心骨,他妻子早年因病逝世,他一个人抚养15岁的儿子。“我也害怕自己如果发生意外,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无人可依靠。”他说,但事发突然,已由不得他去思考。“如果时光倒流,我还是会跳下去救人,不会眼看着他沉入水底。”林阿永说,否则,他会后悔的。

  正遇“双十一”网购高峰期,快递员的工作将变得更为忙碌,林阿永已来不及休养恢复,他11月12日就回归岗位,完成繁重的工作任务。

  目前,该事故原因和责任认定,交警还在进一步调查。

标签:事故 快递小哥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