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乐清

乐清48名城市美容师受表彰 感谢为“垃圾分类”辛勤付出

发布时间:2019-11-11 17:34:0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乐清市文明中心供稿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日前,乐清市举行浙江省第23个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向默默奉献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对2019年度浙江省级、温州市级和乐清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及“优秀城市美容师”进行了表彰。

  今年,乐成街道环境卫生管理所林立武被评为浙江省“最美环卫人”;大荆镇环境卫生管理所被评为温州市成绩突出集体,柳市镇环卫所郑少扬、虹桥环卫所金胜高、北白象环卫所赵卫民、城东街道环卫所李小华被评为温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柳市镇环境卫生管理所等7家单位被评为乐清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优秀单位。各乡镇(街道)共计48名一线环卫工人被评为乐清市优秀城市美容师。

  在“公厕改革”“垃圾分类”等工作中,总能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近年来,为进一步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乐清不断加快环卫之家爱心驿站建设的步伐,已建成5个,为环卫工人提供良好的休息和学习场所;增加购置更新环卫设备的资金投入,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逐步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同时,通过深入一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环卫子女、爱心捐赠、免费体检等活动,也让我们的环卫工人感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

  此外,乐清的环卫工作也不断提升。2019年全市建成区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100%,次干路机械化清扫86.49%;大力开展厕所革命工作,对全市2075座公厕进行对标、提升、补缺改造,改造力度空前,完善和提高了我市的环境卫生服务功能;在垃圾分类方面,截至目前我市市区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为61.77%,其中居住小区覆盖面为52.38%,公共机构覆盖面为89%,企业覆盖面为59.84%,向实现全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乐清日报)

标签:城市美容师 垃圾分类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