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对口人工呼吸!今天诸暨一民警的救人视频火了

发布时间:2019-11-01 14:49:45 来源: 诸暨日报爱诸暨

  突发!今天上午,诸暨市安华镇一男子投河自杀后,一段救人的视频在朋友圈火了!

  视频中,民警正在口对口,为他做人工呼吸。▼▼▼

  执法记录仪拍下的事情全过程是这样的▼▼▼

  池塘里浮着个人!

  事情发生在今天上午9点左右,安华镇村民周丽出门买菜,发现同村的陈某(化名)站在池塘边。

  当时,她没多想就离开了。等她买完菜回来,竟然发现陈某已经浮在了池塘里。

  周丽说,当时自己吓坏了,立即叫了丈夫和另外几个村民,同时拨打了110和120。

  (周丽的丈夫手指的地方,就是当时落水者的位置)

  陈某溺水的池塘并不大,但是有近6米深。当时,陈某的身体离岸边大约有3米远,几个村民想着下水救人。可陈某的体重有150斤左右,又怕拖不动。

  村民何鑫浩出主意:用摊高粱用的耙子勾过来!大家合力将陈某勾到岸边,抬上岸,做胸外按压。2分钟后,安华派出所民警赶到。

  何鑫浩在跟记者描述当时的紧急情况

  溺水者已经没了脉搏和心跳!

  安华派出所民警魏何锋与其他四名辅警赶到现场时,溺水者已经救上岸,脸色发青,仰躺在路边。有位村民正在对他做急救,虽然溺水者嘴里一直有水吐出,但已经没有脉搏和心跳。

  魏何锋立即上前,根据溺水救助专业知识对男子进行紧急救援。胸外心脏按压30下,配合2次人工呼吸,有规律地交替进行,一边按一边喊“醒一下!醒一下!”

  心脏按压需要用力快速把溺水者胸腔至少按下5到6厘米,十分消耗体力,几个回合下来,魏何锋已满头是汗。

  溺水者嘴里不断吐出脏水和血水,呼吸和心跳也逐渐复苏。

  大约过了2分钟后,男子睁开眼睛,恢复了意识。赶到的120急救车将溺水者送往医院救治。

  当时,有村民提醒过魏何锋,陈某落水前,可能喝过农药,人工呼吸可能会有危险!魏何锋却说:人命关天,顾不得这么多了!

  记者了解到,溺水者陈某因为生活不顺,一大早和父亲吵了一架,就有了轻生的念头。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现在正在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救人民警竟是“网红”

  其实,这位救人的民警魏何锋,可能许多诸暨人都认识。

  2016年,他曾被人发在微信朋友圈而走红,被人称为“肉垫哥”。▼▼▼

  2016年8月18日下午,魏何锋在回单位途中偶遇一起车祸,受伤的摩托车司机躺在路边。

  烈日下的柏油马路路面温度很高,为了防止伤者被灼伤,魏何锋先用衣服垫在受伤者下面,再半蹲把自己的腿垫在伤者身下。一直保持这样的姿势,直到医护人员来。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