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秀洲

暖心!秀洲区2019年“暖巢行动”项目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19-10-24 15:40:33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秀洲区文明办供稿

  家里的房间焕然一新,里面新换了书桌、床、窗帘等物件,外面完成了砌墙和瓦面补漏,看着眼前的一切,秀洲区新塍镇旗星村19组低保户老张一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老张的女儿在多年前病故,目前无人赡养老张夫妇,老两口居住的老屋设施破旧,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今年,老张家被列为秀洲区“暖巢行动”项目的改造对象,政府帮助他完成房间装修改造,还修缮了阳台顶部。

  记者10月21日从秀洲区民政局获悉,全区像老张这样符合“暖巢行动”项目帮扶条件并自愿参加的低保户,近半年都已陆续进行装修改造,大大改善了他们的居住环境。截至目前,秀洲区2019年“暖巢行动”项目已经全部完成。这是一项温暖低保户的实事工程,旨在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有效改善低保家庭居住条件,让困难群众也能共享改革开放成果。记者从前期采访中了解到,大多数低保家庭都选择改造青少年的房间,装修一新外还添置了书柜、电脑桌等家具。

  “暖巢行动”项目始于2018年,原计划实施三年,2018年实施效果明显,秀洲区决定在2019年年内提前实现符合改造对象全覆盖,体现了为民解忧的情怀。今年初以来,全区各镇(街道)民政办,各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根据2019年2月的在册低保户名单,纷纷上门逐户征求符合改造条件的低保家庭意见,为纳入改造的低保家庭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

  低保家庭实施项目装修改造前

  秀洲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暖巢行动”是今年秀洲区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之一,也是区领导重点领衔项目“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项目以“低保家庭关爱”为主题,以“改善低保家庭生活设施”为切入点,每户改造补助经费8000元。2018年第一轮“暖巢行动”已为全区95户低保家庭完成客厅或卧室改造,涉及资金76万元。今年,第二轮“暖巢行动”完成全区281户低保家庭的改造任务,共投入224.8万元。

  为低保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同时,送去精神关爱是秀洲区“暖巢行动”项目的显著特色。秀洲区依托“四方红色联盟”,以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上门走访等形式,帮助低保家庭成员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引导他们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提升幸福指数。(读嘉新闻)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