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就餐打五折!湖城这家汤包店很暖心

发布时间:2019-10-15 10:38: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艺潼

  每天清晨五点来钟,湖城龙王山路上的任记松毛汤包店就开张了。汤包笼屉里飘出的香气唤醒了一整条街。一客汤包就着一碗热汤下肚,能熨帖整个胃,为新一天的工作生活添满动力。

  “老板,我来取餐。”

  “忙完了,记得来吃包子,还是五折!”

  这样的对话,从今年8月份开始,每天都能在小店里听到。外卖小哥杨文华,从事外卖行业已有两年,负责仁皇山片区的餐饮配送。最近,他的朋友圈里被一则暖心的消息刷屏,“凡接单任记松毛汤包店的骑手,个人就餐打五折,向所有风雨兼程的骑手们致敬!”

  走进小店,在蒸屉后面的墙上,贴着向外卖小哥提供就餐福利的醒目告示。早上八点前店里很忙碌,不时有骑手们前来取餐。他们虽脚步匆忙,但大多数还会跟店员熟络地打个招呼。

  “老样子,给我来两客汤包。”骑手周中越每隔几天都会来店里吃早餐,为了赶时间,他在等单间隙两三分钟就把汤包一扫而光。老周告诉记者,店家打折的决定,在骑手圈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现在肉价都在涨,老板这样的做法,让我们很感动。”

  任记松毛丝汤包店,虽然店面不大,但凭借地道的的味道和整洁的环境,生意一直很火爆。平均每天要卖出500~600份汤包,且定量销售,只做早餐和宵夜。

  生意很好,为什么想到为骑手们打折呢?老板老任告诉记者,小店从去年起进驻外卖平台,每天要与十几位骑手打交道。时间长了,也慢慢了解到骑手们的不易。不能按时吃饭是常态,恶劣天气下也得尽量准时送达。骑手们为了多赚点生活费,不得不和时间赛跑,多跑几单。

  “骑手们体力消耗大,一般要吃两客汤包才吃得饱。每跑一单赚6块配送费,按照8块一客汤包来算,他们要跑满三单才够吃一顿早饭。”听着外卖小哥们的故事,老任心里头有了为他们做点事情的想法。

  为外卖小哥推出爱心餐,那店里的经济账怎么算?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老任笑笑摆了摆手,“当然是亏的,但能为社会做点好事,心里舒服。”

  “接下来,爱心餐会一直持续吗?”

  “那当然,只要我店开着一天,就像我们承诺的,骑手们来吃,打折管够!”

标签:外卖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