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宁

海宁:两天不到收到捐款5万元 好心人“伞哥”的女儿有救了

发布时间:2019-10-12 16:04:4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宁市文明办供稿

  10月9日的海宁日报微信公众号以及昨日的海宁日报爱海宁版,连续报道了曾经给倒在路上的车祸女子撑伞的“伞哥”冯海良,因女儿冯文娟查出急性白血病无钱医治几近停药,求助社会大众一事。

  潮城爱心涌动,报道一经发布,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网友纷纷在微信后台留言,为“伞哥”加油鼓劲,咨询如何帮助“伞哥”一家度过难关,同时,本报热线电话不断响起,爱心人士打来电话想要捐钱。

  截至昨日下午4点,冯海良一家已经通过筹款平台、支付宝、微信转账、当面赠予等方式,收到捐款五万多元。好心人的善良穿透了他们头顶的密云,让这一家子原本阴霾的天空透出了一丝光亮。

  “女儿看到这么多好心人在帮她,她精神好了很多。”昨日,冯海良含着泪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不知道怎么感谢这么多好心人,他被海宁这座城市感动了,全家人都被陌生人的善意温暖着,“今天早上女儿打电话给我,她说如果能好起来,以后一定会多做好事,回报各位好心人。”

  83岁老人捐了款,还准备了一袋子衣服

  “我想资助冯师傅3000元,还有几件衣服,但是行动不便,可否请你们代劳?”10月9日晚8点,83岁的陈士英向记者发来信息,看到冯海良一家的报道,陈士英红了眼眶,“这么好的人,应该有好报啊,怎么这么不幸!”关上微信公众号报道的页面,陈士英立即联系了记者表示想捐款。

  昨日,穿过市区太平弄,记者与冯海良一同来到好心人陈士英的住所。“找对了,在这里。”透过纱窗,陈士英冲我们挥手。推开纱门,冯海良紧紧握住陈士英的手。“老妈妈,我真……”话还没说出口,冯海良就哽咽了,惹得陈士英也热泪盈眶:“没事的,谁家没个困难的时候,会好起来的!”

  对于冯海良,陈士英除了同情,还很敬佩。“你在我们海宁做了这么多好事,你现在有困难了,我们也应该帮帮你。”“老妈妈,我真不知道说点什么,我给你磕个头吧。”陈士英拽住了冯海良,拍了拍他的手。

  其实,这不是陈士英头一回捐款了。在此之前,陈士英就关注本报“弄潮儿成长计划”,资助过一名考上浙大的大学生,如今,小姑娘毕业了,经常来看望陈士英,一直保持着联系。今年4月,陈士英的老伴郁月兴因病离世,她替老伴实现了遗体捐赠的心愿,在老伴走后延续了他对慈善、对社会的爱。如今,看到冯海良一家有困难,陈士英再次出手相助。

  除了钱,陈士英一早准备好了几件厚实的衣裳,她想着天气转凉了,冯海良在外跑出租,兴许能穿上。“这里有单的有棉的,还有一件是可以拆卸内胆的,天冷天热都能穿。”陈士英说着将一袋子衣服塞到冯海良手里。

  攥着这袋衣服,冯海良黏了黏嘴唇,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93岁的萧风为捐款,辗转联系到“伞哥”

  昨天中午,冯海良在出租车上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的老人语速有点慢,听起来上了年纪,“我想帮帮你们,但我住在康华医院,行动不方便,你下午来好吗?我等你。”

  打电话的老人名叫萧风,今年已经93岁。说起萧风,相信很多关注本报报道的人都有所了解,在诸多爱心行动中都会有他的身影。

  挂了电话,冯海良内心很纠结。“他这么大年纪,我怎么还好意思拿他的钱。”但是电话中,老人再三嘱咐,下午会等冯海良,思虑再三,冯海良决定去看看老人家。

  一进病房,原本躺在床上的萧风努力支撑着坐了起来准备下床。“老人家您别动,躺着就行了!”“不,我本来也差不多要起来活动一会儿了。”看着老人想起床,冯海良立刻拿了地上的鞋子给老人穿上。

  “这个你拿着,不多,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冯文娟早日康复!”老人从床头柜上拿起2000块钱塞给冯海良。“老人家,我就是来看看您!这钱我真的不能收!您的情意我领了。”看着冯海良要把钱放回去,萧风立刻往回塞,“你不拿走我不开心啊,你碰到这样的困难我表达一点心意,这跟年岁没关系。”萧风一再表示,这些钱是自己能力范围内的,让冯海良不要有心理负担,好不容易才说服他拿着钱。

  昨天一早,萧风从报纸上看到冯海良女儿患病的报道,想起之前就从新闻上看到过这位“伞哥”,“当时他自己晒太阳也要给别人撑伞,这种精神要鼓励。”于是,萧风拿起电话打给了冯海良的女婿刘晨光,辗转要到了冯海良的电话,决定帮帮他们,“我相信你女儿会好起来的,不要担心。”

  十几分钟见面的时间里,萧风一直在宽慰冯海良。快走出病房时,冯海良问老人是不是一直在这里疗养,萧风摆摆手:“不用来看我,你专心给女儿治病。”

  南关厢素食馆想为他们策划活动募捐

  好消息还在不断传来。看了“伞哥”的报道后,南关厢素食馆理事长陈建龙致电本报记者,他将代表南关厢素食馆捐款2万元,除此之外,还想为“伞哥”冯海良一家策划一场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一同捐助,活动结束后,会将善款亲自送到冯海良手上。“为人抱柴者,不能让他受冻于风雪中;为人撑伞者,不能使他飘零在暴雨下。”看了冯海良的报道后,陈建龙有感而发。当即,他把这则报道转发到了南关厢素食馆理事群,大家看了之后都很受感动。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冯海良出来相帮,在冯海良面临困难时,不能没有人站出来。

  陈建龙说,近几年,海宁热衷公益的人越来越多,这批人中新居民是很重要的一股力量,也正是因为海宁公益氛围浓烈,不少新居民选择留在海宁,他们觉得这座城市给了他们归属感、安定感。他希望可以通过帮助冯海良一家度过难关,也可以让正能量互相传递,当“伞哥”经历风雨时,也有人可以为他撑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