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落水母亲施救也被困!余姚这群人出手了

发布时间:2019-10-11 10:42:09 来源: 余姚新闻网

(郑云根说,男孩就是在这里落水的。)

  10月7日下午2时,来自宁波的一家四口在余姚鹿亭乡中村村游玩,其中一名5岁男孩不慎掉入2米多深的溪中,男孩的母亲下水施救,但她不会游泳,两人在溪水中沉浮。危急关头,附近多名村民合力营救,母子转危为安。

  10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中村村了解情况。在中村村,晓鹿大溪穿村而过,一条堤坝横过溪道,连接起两边的村庄,行人可从上面行走。堤坝中间有几个缺口,上面架着石板小桥,下方有水流通过。堤坝的一头,一棵大槐树上挂着一块“禁止戏水”的牌子。

  附近村民介绍,当天的险情就发生在这条堤坝上。当时,很多人正在附近观光休闲。这一家四口人正沿着堤坝往前走。小男孩一蹦一跳走过石板小桥时,不慎掉入水中。男孩落水处溪水最深,不一会儿他就被溪水冲出两三米远。看到孩子在水里扑腾,男孩的母亲赶紧跳入水中。溪水深,这位母亲又不会游泳,她没能把孩子拉回岸边,自己也被困在水中。

  男孩的父亲当时看管着另一名小女孩,一时不知所措。这时候,回娘家探亲的村民郑苏君也在堤坝上走着,看到这幕险情,她顾不得脱掉鞋子、衣服,把手机丢在岸边,立即跳进水中救人。郑苏君抱住男孩使劲往岸边划水,但男孩的母亲死死拉住郑苏君的衣服,使她难以游动。水中的3人不断地往下沉。

  危急关头,正在附近钓鱼的村民郑云根快速赶了过来,跳入水中合力救援。郑云根今年63岁,手脚因为痛风不太灵活。但此刻他使出浑身力气,快速游到3人身边,拉住孩子奋力往回游。

  这时候,附近聚集的村民和游客多了起来,有人呼救,有人四处去寻找木棍、竹竿帮忙。大家把郑云根和男孩拉上岸后,村民郑传平找来一根竹竿,和男孩父亲一起,把郑苏君和男孩的母亲拉上岸。

  村民郑雪芬把男孩一家领到附近的一家茶楼,和另一名村民郑银芬一起,找来衣服给他们更换。这时候,村民们才知道这家人来自宁波,当天是自驾来鹿亭旅游的。死里逃生,男孩的母亲紧紧拉着郑苏君的手,哽咽着说过几天再来感谢好心人。

  当天,记者采访郑云根和郑苏君等好心人时,他们都说此事不值得宣扬。“每个人看到这样的险情,都会伸手相救。”郑云根说。事实确也如此,这样的好人好事在中村村经常发生。去年3月,一名妇女在溪边洗菜不慎落水,村民郑传金下水相救,使该妇女转危为安。

标签:救人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