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结婚的公职人员 温岭推出3000元以下婚宴标准套餐

发布时间:2019-10-10 16:36:44 来源: 温岭商务局

  如果要问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是什么,结婚这件事儿必定名列前茅。因此,婚宴的规格也越来越盛大,铺张浪费现象越来越严重……

  为了扭转举办婚宴的过时观念,最近,温岭市商务局出手了——

  9月9日,温岭市商务局召开餐饮行业婚丧礼俗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关于进一步明确要求深入开展婚丧礼俗整治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部署具体工作要求。该市餐饮企业负责人及市餐饮行业协会、餐饮食品安全协会的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就简约婚宴标准菜单制定工作展开激烈地讨论。温岭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市贸促会会长颜邦勇主持会议。截至目前,该市23家餐饮企业已率先申请成为首批“简约婚礼”婚宴承办单位。

  为深入开展婚丧礼俗整治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市商务局大力宣传,提出“三个倡导”的文明餐饮新理念。

  一是倡导餐饮企业明示菜品份量,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做到“不剩菜,不剩饭”;

  二是倡导餐饮企业普及餐桌礼仪,引导消费者用餐时不抽烟、不大声暄哗;

  三是倡导餐饮企业经营主体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强化餐饮行业自律,按照不超过3000元的标准制定喜庆节俭、群众接受的婚宴标准菜单。

  根据“三个倡导”的总体思路,8月份以来,温岭市商务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五个街道,向各类餐饮饭店累计发放文明就餐提示牌、禁烟禁酒驾宣传标识、文明劝导员红袖章等各类宣传资料8万余份,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文明餐饮创建氛围。

  婚丧礼俗如何整治?

  开展婚丧礼俗整治,推进移风易俗,有利于减轻广大群众的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是顺应群众期盼的民心工程。截至目前,全市23家餐饮企业已率先申请成为首批“简约婚礼”婚宴承办单位,不论是高大上的温岭国际大酒店、耀达国际大酒店,还是特色鲜明的九龙湖国际观光酒店、长屿如意酒店,全都在名单内。九龙湖国际观光酒店、星豪大酒店、长屿如意酒店的简约菜单已经新鲜出炉,从菜单菜品来看,代表温岭本地特色的鱼虾蟹等海鲜无一缺席,菜品总成本每桌控制在3000元以内,对于指导消费者文明操办婚丧宴请,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小编给大家介绍,这23家温岭市简约婚庆菜单推出餐饮单位。

  为他们鼓掌~!

标签:婚宴 温岭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