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生离家出走,临海警方多方联手终于找回

发布时间:2019-10-10 10:19:1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金江发

  10月8日,来自上虞的俞先生和妻子郑某,带着几面锦旗,走进了临海市公安局的大门。这些写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锦旗,分别是送给临海警方多个参与寻找小俞的部门的,感谢他们的帮助,将已经离家一个星期的女儿找寻了回来。

  女儿未按时上学

  家长和当地警方找了数天没有下落

  9月20日,俞先生急匆匆跑到上虞公安局报警,称他16岁的女儿没有按时到学校上学。一开始俞先生夫妻以为女儿是贪玩溜出去了,但回到家后发现女儿在家中留下写有“妈妈,我走了,不要找我”的字条。

  经办民警了解到,俞先生的女儿高一时候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现在到了高二,成绩却一落千丈,为此俞先生和妻子没少责骂女儿。他怀疑是因为这个原因,女儿压力太大才选择了离家出走。

  上虞警方立即抽调警力,对小俞家庭以及学校所在辖区范围展开连续三四天的搜寻,却一无所获。

  “都怪我们做父母的不好,不应该给女儿太大压力。现在只求女儿能平安归来。”夫妻俩急得落了泪。

  临海警力联手

  72小时找回出走女孩

  警方综合多方消息,确定小俞最近出现地点是在台州临海市台州学院附近,立即同临海大洋派出所联系,希望协同搜寻。

  接到求助后,临海市大洋派出所褚一吕警官立即开展调查,在派出警力对台州学院附近实地搜寻的同时,又通过技术手段对小俞进行比对寻找,发现女孩已前往临海市区。褚警官立马联系临海古城派出所副教导员冯炳,很快就发现,9月22日晚,小俞和一陌生男子出现在崇和门广场附近一处监控视频中。自此,就再也没有小俞的踪迹,她的手机也一直关机,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寻找工作陷入了僵局。

  此时距离小俞离家出走已有多日。时间就是生命,冯炳当机立断,决定把视频中出现的男子当做突破口。通过查询,发现男子于9月7日在临海火车站出现过。

  冯炳又联系临海邵家渡派出所,派人前往临海市火车站派出所对进站人员信息进行排查,之后在网警大队的帮助下,最终确认了该男子身份为江西鹰潭人彭某。

  有了正确身份,古城派出所通过对辖区内外来人口暂住证的查询,找到了彭某出租屋所在地。民警赶到出租房,果真发现了离家出走的小俞。

  此时,小俞已经“失踪”了近一周了。

  暖心民警耐心开导

  “固执”女孩终于答应跟父母回家

  找到小俞后,小俞对父母的反抗情绪还比较强,不愿意和父母回家。见此情景,跟队民警给她讲述了这几天来可能遇到的危险,父母的焦急和热心亲戚的牵挂,以及多方为了找她而付出的时间与精力。

  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和开导,小俞慢慢平复了心情,意识到自己的过错,并且同意和父母一同回家。

  昨日,小俞的父母分别走进了古城派出所、大洋派出所、邵家渡派出所、火车站派出所、网警大队和出入境管理大队,把刚刚赶制出来的锦旗递分别交到了民警手中。

  经办民警表示,如果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切勿给孩子太大的思想包袱,应为他们提供轻松愉悦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平时要心平气静地多和孩子沟通,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要密切关注孩子成长,多鼓励表扬,及时进行思想疏导,防止离家出走等危险情况发生。

标签:离家出走 警方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