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位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受表彰 晚会今晚播出

发布时间:2019-09-22 18:54: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记者 陶韬

  浙江文明网9月22日讯(浙江文明网记者 陶韬)“感谢您雨雪中的坚持,感谢您医院里的看望,感谢您三年来的陪伴。如今,我是您放飞的梦想,而守巢的却是您自己。我想为您,只为您,谱写一首歌,唱出我对您的无尽感恩。”

  这是一首诗。毕业于台江县民族中学,现就读于浙江海洋大学的欧阳孜,在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现场,把它献给改变自己命运的恩师——“时代楷模”、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陈立群。

  9月20日下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浙里好人 德润之江”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表彰授奖活动在杭州举行,今晚8:00,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播出表彰晚会盛况。

  活动现场,27例、28位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再次在聚光灯下,被展示、被解读、被赞颂。

  他们中,有拖着严重腿疾为湖南溆浦山区脱贫积极奔走的“支教奶奶”周秀芳;有为麻风病人治愈身体上的疼痛,驱散心灵上的阴霾的浙江省皮防所上柏住院部护士长潘美儿;有20多年来始终坚持在排爆一线的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王厚鑫;有11次随“蛟龙号”深潜探秘的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主任、研究员王春生;有悉心照顾行动不便的公公婆婆和患精神疾病的小叔的云和县李山前村村民蓝香梅……教师、医生、学生、科学家、民警、村民,各异的身份,不同的年龄,普普通通的名字,却因为生活里的选择熠熠生辉。

图片来自朋友圈。

  在21日的早晨,一条朋友圈获赞不少。一大早,“支教奶奶”周秀芳又要赶赴溆浦山区,开启支教的下一程。“我是爱心的搬运工。”这是周秀芳对自己的定位,在她眼中,身后的支持者和爱心人士也是值得赞许的“无名英雄”。

  “道德”的含义太宽太广,以实例解读,不胜枚举;用文字解释,难以穷尽。而“道德模范”的存在,将“道德”二字具象化、具体化。他们作为榜样,引领时代新风;他们作为个体,诠释何为“暖心”和“感动”。

  “高光时刻”之后,生活还在继续。

  第六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名单

  一、助人为乐模范

  周秀芳(女) 宁波市鄞州区李惠利小学退休教师

  陈立群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杭州市学军中学原校长)

  王珏 温州市洞头区大门镇甲山村乡村医生

  朱丽华(女) 嘉兴市丽华推拿诊所所长

  郭口顺 台州市玉环市坎门街道关工委名誉顾问

  吴岩兴 绍兴市越城区塔山街道花园社区居民

  二、见义勇为模范

  王宝华(女 )兰溪市梅江镇祝宅村村民

  沈醒杭(女) 杭州市中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苏威皇文瑞 嘉兴市戎威远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

  曹中贵 台州市浙玉渔22133船船长

  三、诚实守信模范

  沈红霞(女) 湖州市练市小学教师

  王凤娟(女) 杭州市上城区朱师傅修鞋店经营户

  娄逢理 宁海县岔路镇高塘村村民

  潘平福 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聚华园老茶馆业主

  方来友 开化县桐村镇建丰村村民

  四、敬业奉献模范

  潘美儿(女) 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护士长

  王春生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主任、研究员

  王一成 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

  史文斌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职员

  王厚鑫 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

  倪芬芳(女) 嵊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洋山分局局长

  五、孝老爱亲模范

  蓝香梅(女) 云和县元和街道李山前村村民

  周桔凤(女) 常山县芳村镇猷阁口村村民

  邬金菊(女) 宁波市镇海区饮服公司退休职工

  黄明兰(女) 永嘉县乌牛镇大樟村村民

  郑跃忠 嘉兴市万凯新材料有限公司门卫

  张海平 诸暨市牌头镇同文村村民

标签:道德模范 表彰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