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宁

海宁:南关厢华灯溢彩 35名留学生尝“中秋味”

发布时间:2019-09-18 23:17:44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宁市文明办供稿
   9月13日晚,浙江省海宁市南关厢历史文化街区华灯溢彩、游人如织。一行金发碧眼的人群到来,为节日的景区更添一抹亮彩。他们都是来自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的留学生,在导师的带领下,一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中秋的热闹气氛。

  行前,几位留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留学感受,引发大家共鸣,掌声不断。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月饼,让大家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也品尝到中秋味道。来自刚果的David坦言,月饼自己还是第一次吃,吃起来味道很甜,是他以前从没有体验过的,觉得很新奇。

 

  之后,在导师的带领下,一行35人,参观了南关厢白鹿艺术院和非遗灯彩博物馆。所到之处,相机镜头留下了大家的欢颜,成为彼此难忘的记忆。来自法国的Johana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海宁,也是第一次感受中国的中秋节,让她感到很开心,也感受到了海宁人民的热情。

  来自泰国的Art表示他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活动,这是他第一次感受中国的中秋,泰国也有中秋,但是会很不一样,仅仅是跟家人在一起,没有什么活动,但在这里感到节日的气氛很浓厚。

  一位海宁本地的国际留学生,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在读本科生陈婷媛,应邀参与本次活动。同为留学生身份的她,更能感到留学不易,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海宁,在海宁愉快的学习和生活。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引领组织主理人贾妍珍发起组织,她说,她和她的孩子们都曾是留学生,很能理解留学生的感受,刚到异国他乡自然不会太适应,所以就想带着他们出来感受一下中国传统节日和海宁当地文化,感受这座城市的热情和对外国友人的友好。

标签:中秋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