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好人 德润之江

“一元茶馆”坚守诚信 53年暖心经营

发布时间:2019-09-14 16:29:32 来源: 浙江日报全媒体视频影像部整合报道 编辑 杨佐零 孙潇娜

  

  “诚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心作良田百世耕耘有余”,这是荻港先祖写下的对联,也是荻港子孙世代传承的祖训。

  【本期“浙里”好人】潘平福,1943年10月出生,群众,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荻港村聚华园老茶馆业主。

  在这里,有一家100多年历史的聚华园老茶馆,77岁的潘平福从1966年盘下这家老店,历经热闹繁华衰落,如今成为古村老人们喝茶聊天唯一的好去处,53年来,他坚守着开业时对老茶客们的承诺,不卖高价不关门,低价供应茶水,而且顾客可以坐一整天。他说,只要他在,“一元茶馆”就永远给老人们备足茶水。

  他秉持一颗善心诚信经营,53年来与老茶客之间质朴感人的故事传递着善意,延续着温暖。他曾先后获得湖州市个体劳动者优秀会员、市传统技艺展示基地、浙江好人、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等荣誉称号。他的茶馆成为村里一张“金名片”。

标签:“浙里”好人 德润之江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