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道德模范说道德活动将于9月5日进行直播!敬请期待!

发布时间:2019-09-04 10:47: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道德模范说道德活动,将于9月5日下午3点20分,在宁波市宁波中学隆重举行,届时三位模范人物:绍兴市越城区塔山街道花园社区居民吴岩兴、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王厚鑫、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包崇来,将来到现场,为师生们热情讲述他们的道德故事。

  浙江在线、浙江文明网,将进行网页视频直播。敬请期待!

  人物简介:

  吴岩兴,男,194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绍兴越城,绍兴市越城区塔山街道花园社区居民。他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退休职工,怀着对党的忠诚,对居民的热忱,2001年开始,从印制便民服务卡,再到创设“老吴热线”,坚持志愿服务,尽心尽力帮助他人排忧解难。在从事10多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老吴不断地摸索与创新,2018年建立了“雷锋驿站”,本着“服务要做到市民社区里,帮忙要帮到市民屋里头”的服务宗旨,目前“雷锋驿站”已拓展到13个社区。用他自己的话说:“平台虽小,作用很大;资源有限,精神弥坚!”他被评为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最美志愿者、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

  王厚鑫,男,1963年6月生,中共党员,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王厚鑫是金华排爆工作带头人。2008年初义乌乐购超市的涉爆现场处置中,凭经验,用一把剪刀,胆大心细,成功撤除了一个爆炸可疑物。2010年,连续3个月奋斗在广州亚运会的安检排爆工作岗位上,完成了59次对各类体育场馆、入住酒店、游船码头等的安检任务,查出一批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物品。2017年12月,成功处置磐安县发现的一枚用于开矿的土制电引爆炸弹。2018年3月,又相继成功地排除了琅琊镇某村菜地里发现的未爆的空军某部的现代穿甲弹和市区北二环路与竹马路交叉口发现的一枚历史遗留航弹。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立个人二等功,获评“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

  包崇来,男,197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省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作为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育种专家,十多年来,包崇来一心扑在蔬菜育种研究和推广事业上。他主持、参与国家成果转化、省重大攻关等项目多达50多项,参与育成茄子等蔬菜新品种10多个。让自己的科技成果和知识转化为广大农户增收致富的“法宝”是他的最大心愿。包崇来参与育成的“浙茄1号”已累计推广80多万亩,增加社会经济效益5亿多元,有力促进了我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

标签:道德模范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