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秀洲

走深走实走心将满意写进百姓心坎 全面掀起平安建设热潮

发布时间:2019-08-27 17:25: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秀洲区文明办供稿

  “在本地工作、生活,您觉得怎么样?”“现在天气热,毛衫堆在一起有火灾隐患,灭火器一定要放在醒目的位置”……8月26日下午3时多,暑气蒸人,秀洲区发展和改革局领导率队到洪合镇横泾桥社区走访,将群众诉求一一记录在《“平安秀洲日”活动登记表》上,并面对面给村民们普及平安知识,挨家挨户开展平安宣传。

  当天,秀洲区6000余名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以及网格员纷纷入网格、下基层,倾听民情,化解难题,通过“平安建设大巡查”“平安‘三率’大宣传”“平安问题大整改”三大活动,多形式开展“平安秀洲日”活动。一场立足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的平安建设热潮在秀洲大地掀起。

  同一天,在秀洲区新城街道佳园小区活动广场上,“秀洲红马甲在行动·我的红马甲故事分享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和“红马甲”的参与。“今年5月,机缘巧合之下,我与‘红马甲’结了缘,现在已经是忠实粉丝了,每周都会参与‘红马甲’巡防。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市民李双说。

  据悉,“平安秀洲日”设在每月25日,与“红马甲”巡防相结合,通过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排查整治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突出问题、排查解决平安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更好地宣传和推动秀洲平安创建,努力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秀洲。

  如何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平安秀洲日”期间,秀洲区将围绕平安建设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重点行业单位、重点部位、基层基础等方面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对群众关心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药品安全、生产安全、社会治安等方面开展集中巡查。

  按照“部门联网格、干部联住户”要求,秀洲区还将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通过“面对面”宣讲,让群众了解平安建设的具体内容和内涵。围绕平安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全力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提升平安创建能力水平。

  从前车马慢,平安的传递只能通过人们的口耳相传,而今,平安的传递无时不刻围绕在人们身边。近年来,秀洲区始终把平安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置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推进,成功夺得了全省平安金鼎,实现了“平安区”十四连冠,走出了一条以平安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大道。

  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食品药品、平安企业、平安市场、平安交通、平安工地……如今的秀洲区,正在平安系列创建的路上越走越实,具有各地特色的基层治理创新实践之路越走越宽。平安建设正着力提升着全区人民在社会治安、生产安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方方面面的安全感,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梦想不断照进现实。

  “平安建设关系到千家万户,人人都是平安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只有多办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才能使百姓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秀洲区将以更大的平安创建决心全力打造最具安全感的平安高地,在平安建设的秀洲实践中,365天都将是‘平安秀洲日’。”秀洲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平安建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