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鹿城

鹿城公益活动升级“爱心冰柜”走进重点工程

发布时间:2019-08-14 16:59:0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鹿城文明网供稿

  今年8月1日,市区首台“爱心冰柜”在市区环城东路1号正式亮相,标志着“爱心冰柜”清凉回归。为丰富2019年爱心冰柜活动内容,打响公益活动品牌影响力,8月13日上午,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中心、温州商报又联合推出“我为冰柜添瓶水”爱心接力活动暨“爱心冰柜走进重点工程”送清凉行动。

  存入清凉与感动

  “爱心冰柜”已成城市“风景线”

  在这个热浪滚滚的夏天,“爱心冰柜”再次成为鹿城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为环卫工人、交警协警、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持续送上清凉。在“我为冰柜添瓶水”爱心接力活动现场,鹿城区相关领导和好人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小小志愿者们一起,为“爱心冰柜”添水,以此倡议号召更多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加入为爱心冰柜添瓶水,为更多高温工作者送去清凉。“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暑假实践,觉得高温下这些工作者真的太辛苦了。”来自实验中学志愿者杨小轩说,她和同学将成为“爱心冰柜”守护者,用实际行动守护这份大爱,避免不文明取用现象。记者了解到,目前,“爱心冰柜”已设点有24处,已陆续“开张”。由于“爱心冰柜”选择在人流较为密集的地区,这些冰柜也成为了附近名副其实的“补水站”。活动现场,在爱心人士添水间隙,就有不少外卖小哥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趁着送餐间隙,前来匆匆取水一饮。美团骑手钱宝剑点赞说,去年就看到这样的活动,没想到这样爱心今年也延续了下来,“非常好!天气这么热,希望能多设立几个点。”

  打响公益品牌

  “爱心冰柜”走进重点工程

  文明城市离不开基层工作者的付出与建设,眼下,市区公园路片区改造提升工程开工正处在火热开工中,高温酷暑下,这些城市英雄仍默默坚守岗位。在“我为冰柜添瓶水”爱心接力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又马不停蹄赶往前往公园路改造项目现场,向坚守在重点工程上的高温作业者送去夏日清凉。现场,主办方送去印有“精美鹿城文明有我”样式的爱心冰柜定制水、毛巾等日用品,还应景为工人们准备了解暑的西瓜,细心切好亲手递至每一位工人手中,同时告知他们可就近到环城东路1号的爱心冰柜免费取用矿泉水。“这么大热天,心里一下子就凉快了。”众安建设现场管理负责人宋盛杰接过志愿者递上的爱心冰柜定制水憨厚地感谢道,并表示自己将积极和工人宣传“爱心冰柜”活动,“有需要我们就去取,有能力我们也会添!”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爱心冰柜”升级版活动,除了能够继续给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以及更多在高温下忙碌的户外工作者送上清凉与爱心,也希望借此机会能提升“爱心冰柜”活动广度和深度,打响公益活动品牌影响力之余,同时号召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冰柜”公益活动。(鹿城区新闻中心、鹿城区文明中心)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