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葡萄送给你 台风过后"爱心葡萄"抢购走红

果农们说,要用最好品质的葡萄,回馈好心人

发布时间:2019-08-14 16:52:1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郑凯侠 王冬晓 薛曹盛 边城雨 实习生 岑婷婷 通讯员 黄丹霞 鲍丹萍

  “利奇马”过后,宁波各地葡萄种植户损失惨重。“帮帮果农,买点葡萄吧!”一夜之间,不少宁波市民发现,台风过后帮助各地果农卖葡萄的信息刷屏了朋友圈。

  而这场关于葡萄的爱心接力,也让记者看到了情义无价,果农们拿出了真情实意,不仅主动降价,还力保只卖最好品质的葡萄,回馈信任和帮助他们的人。

  葡萄急卖,愁煞果农

  鄞州姜山镇,台风过境已经3天,但是姜山镇的鄞州侃侃果蔬专业合作社基地直到8月13日才退了水,工人们正在做大棚修复工作。

  陈龙侃的侃侃果蔬专业合作社位于姜山镇走马塘,自2010年起,陈龙侃与妻子沈行君承包了1300亩土地,种植水稻、蔬菜跟葡萄。

  这次台风给陈龙侃的果蔬专业合作社带来了“灭顶之灾”。45亩葡萄只在之前采摘了5亩,720亩晚稻全被淹,120亩蔬菜全部浸水,大棚倒了5亩,预计损失约175万元。

  而在宁波各地,受台风不同程度的影响,果农都发来了灾情警报,鄞州、北仑、奉化、宁海、慈溪等地葡萄急卖。

  爱心涌动,多地掀起爱心葡萄认购热潮

  “台风过后,葡萄很‘受伤’,需要您的援手!”8月12日,北仑小港街道微信公众号一条公益求助微信被许多市民转发,视频中小港一农户抱着葡萄痛哭的画面,让人看得眼眶湿润。

  “公众号上发出采摘葡萄、帮助农户的信息后,我的电话就没有停过,昨天我这边一共帮忙销售了30箱5公斤的葡萄,今天一早我又带着党员志愿者来采摘。”小港街道渡头董社区党支部书记郑蕾告诉记者,很多葡萄树受淹就不能成活了,葡萄如果不及时采摘就会腐烂。

  北仑“百灵鸟”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们看到该条微信后,纷纷伸出援手认购葡萄,并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帮助农户共渡难关。

  任仁波在鄞州区云龙镇陈黄村种了124亩大棚葡萄,受“利奇马”的影响,葡萄园遭受“灭顶之灾”,124亩葡萄大棚全部倒塌,淹水三天三夜。

  为了帮助果农渡过难关,云龙镇商会伸出援手,号召爱心企业认购葡萄。8月12日中午,1小时不到,5000余公斤葡萄被博威集团、锡青铜带、金品电子、禾顺新材料、良业电器、盈泰电力、声科电子、碧彩实业、东昊电力等企业认购一空。

  你有情,我有义,把最好的葡萄送到你面前

  台风过后,慈溪掌起镇老刘的葡萄果园一片狼藉。来不及收拾悲痛的心情,老刘盘点起了剩余的葡萄。“大概还有1.2万公斤!”

  消息经过朋友扩散后,昨天一天,老刘的手机不断地有消息进来,都是要买他葡萄的。这一天里,老刘说得最多的,是“谢谢”。

  老刘特地将原本卖14元1公斤的葡萄,降价到了40元一箱,也就是10元左右1公斤。问起原因,实诚的老刘说,葡萄根被水淹了,对葡萄的品质总有影响。“但我保证把最好的葡萄给客人,如果品质不好,可以找我来退款。”

  在昨日下午,小港街道组织一场葡萄爱心认购直播,帮丁家山村葡萄种植户丁允萍卖出去70箱葡萄,她紧皱了好几天的眉头终于舒展了。

  “社会上还是好心人多啊,今天街道搞了一场直播,我就卖出去70箱葡萄,收入3000多元,要是我自己摆摊去卖,不知道要卖到什么时候,自己卖的话一天最多就100多元。”丁允萍告诉记者,所有装箱的葡萄都是自己精心挑选的,一定不会让好心人心寒。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