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平湖

平湖发放全国首笔线上“志愿贷”

发布时间:2019-08-07 15:45:59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平湖市文明办供稿

  8月1日,平湖志愿者陆中权通过“志愿贷”成功授信30万元,首期发放贷款10万元,这成为全国首笔通过“志愿汇”APP线上申请并发放的“志愿贷”。

  陆中权是平湖市新埭镇泖水公益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参加志愿活动已有几十年。据他介绍,整个“志愿贷”的申请过程都是在手机上完成的,程序相当简便,30秒左右就能完成。首先,通过志愿汇的APP就能看到志愿贷的申请链接,点击链接就可以了解到自己的信用玫瑰分是多少分,然后再点击“银行联系我申领”,这样就完成了志愿贷的申请。之后,“志愿汇”后台工作人员向平湖农商银行反馈贷款申请和申请人信用信息。银行会收集申请人的相关材料,并予以审查审批。借款人在完成“志愿贷”合同签订后,在其合同额度内自助放款。

  近年来,平湖市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截至2019年上半年,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7.9万余人,为平湖的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平安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累计服务总时长达到100多万小时。为进一步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有效激发平湖志愿者的活力和热情,平湖团市委联合平湖市文明办、平湖市民政局和平湖农商银行共同推出了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贷款项目,即“志愿贷”,作为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志愿贷是我们平湖农商银行推出的首个以志愿服务为对象的贷款产品,最高可以享受5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以及利率最优惠能达到4.35%,它是采用信用贷款的方式,用途可以是日常消费也可以是生产经营。”平湖农商银行团委书记陶红说。

  “志愿贷”贷款期限由贷款人和借款人根据消费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协商确定,合同最长3年。“志愿贷”执行分段贷款额度和贷款利率根据“志愿汇”平台信用玫瑰分确定,而信用玫瑰分是通过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专业技能、公益影响力、个人荣誉、捐献捐赠5个维度评分得出的。

  另外,如果有志愿者被评为平湖市级及以上优秀志愿者的;或被评为平湖市级及以上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的;或经文明办、民政局、团市委认定对志愿者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只要满足以上任一条件,即可不考虑信用玫瑰分,享受贷款额度30万元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