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浙江4人入选

发布时间:2019-08-01 14:44:4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记者 陶韬

  浙江文明网7月31日讯(浙江文明网记者 陶韬)7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9位身边好人入选。其中,象山公交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晗、玉环渔民薛松玉、奉化大学生崔译文、绍兴村民何幼定分别入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类别中国好人。

  陈晗的公益之路始源于无偿献血。17年来,陈晗每年两次以上的无偿献血从不间断,截至目前,陈晗本人累计献血总量已达到33600毫升。在他的牵头下成立的公交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累计献血363400毫升,定期组织人员前往宁波无偿献血中心捐献血小板,至今累计40余次,并且有数位志愿者获得浙江省无偿献血铜奖。

  在茫茫大海上生产作业,突然发现远处有艘渔船失火,立即停工开足马力前往营救……3月28日,在福建省北部近海的闽东渔场240海区第6小区,玉环渔民薛松玉不惧“引火上船”救下失火渔船上的8名船员,事后主动拖拉着烧焦的渔船、承载着8名获救船员连夜航行21小时120多海里,将船员及烧损渔船送回温岭箬山港。

  面对凶徒冰冷的尖刀,为了保护同学,崔译文挺身而出,身中8刀,肝被刀捅穿,胆囊被刺伤,胸腔、腰腹、手臂各有道深深的口子,胸口到腹部还有一排破碎的伤痕,其中3刀贯穿。她的见义勇为事迹成为同学眼中的“最牛女生”、“挡刀女孩”,她见义勇为的壮举感动了社会。

  何幼定,现任绍兴市上虞区桃花源蘑菇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蘑菇大王”、“种养大户”、“创业奇人”、“抗命盲汉”——何幼定的努力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发家致富后,他不忘反哺家乡,积极回报当地群众和弱势群体,带领残疾员工、残疾家庭共同发家致富。“我的成功,离不开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我要尽己所能,回报社会。”这是何幼定向社会许下的承诺。

  2008年以来,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浙江省已入选417例中国好人,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的身边好人。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