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平湖

从琴棋书画到传统民俗,平湖暑期春泥计划活动这么多

发布时间:2019-07-22 16:53:4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平湖市文明办供稿

  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平湖市各镇街道的“春泥计划”已陆续展开。从琴棋书画到传统民俗,“春泥计划”活动不仅种类丰富而且内涵深刻,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教育实践中,增强社会体验,学习文化与科学知识。

  当湖街道

  当湖街道以“乡贤润文化·戏曲传少年”为主题开展今年的暑期“春泥计划”,在当湖街道有一群精通戏曲的乡贤人物,她们自愿加入春泥计划志愿者队伍,开展戏曲传承工作。为了更好地开展这项工作,将乡贤工作与春泥计划工作有机结合,当湖街道还特别成立戏曲传承乡贤工作室助力“春泥计划”活动的开展。

  钟埭街道

  今年,钟埭街道为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依托现有的各类活动资源,成立了“春泥护花”必修课、选修课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丰富的安全、文体等实践体验,并在将在文化站(小候鸟假日俱乐部)、村社区文化礼堂(文化家园)、睦邻生活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候鸟假日俱乐部等阵地开办近20个“春泥计划”暑期班,为区内的本地孩子和新居民孩子开设公益培训,为全街道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温馨、健康、快乐的假期环境。

  曹桥街道

  今年,曹桥街道“春泥计划”突出“快乐成长”这一主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街为主线,以9个村为支点,以每日、每周、每月、每季活动为表现形式,开展农民画、油画、书法、亲子阅读等130余项活动,真正将“春泥计划”的精彩带到农村孩子身边,绘就乡村孩子多彩梦,实现“春泥计划”活动的多样化、立体化。

  新埭镇

  今年,新埭镇以“耕读文化”为核心,通过暑期“春泥计划”,传播“好家风”。活动以文化礼堂为依托,在陆稼书祠堂开展青少年家风家训学习,倡导良好家风,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参观陆稼书祠堂、清风楼、尔安书院,了解名人文化,加强青少年廉政教育,促进其健康成长。“春泥计划”为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守护青少年的“快乐成长”。

  新仓镇

  为扎实推进暑期“春泥计划”工作,今年新仓镇“春泥计划”将持续强势推进“春泥进民企”活动。目前,已建立佳佳童车、炜业电器、华盛服饰等9家企业“春泥之家”。通过抓组织领导,找准活动的关键点;抓队伍建设,找准活动的着力点;抓活动开展,找准活动的闪光点,着力解决在企新居民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等问题,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工作。

  独山港镇

  独山港镇暑期“春泥计划”活动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围绕“红邻巾拥抱新时代、文明传承新风尚”这一主旨,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线,开展家乡文化、红色教育、文明实践三个系列144项活动,引导孩子们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同时,进一步拓展“菜单式”项目化服务,做精做细“家乡课堂”、“四享学堂”等特色活动项目,将更多的知识、乐趣、梦想送到农村孩子们的身边。

  广陈镇

  为丰富广陈镇青少年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同时进一步推动文化服务提升效能,今年暑期,农开区(广陈镇)在镇村两级通过“菜单式”形式为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农开区(广陈镇)文明办、综合文化站针对征集意见反馈,采用“走下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乡音袅袅进礼堂”钹子书入门课堂、“一撇一捺”基础书法课堂、“童心童梦”画农开美术课堂、“续读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古诗朗诵课堂、少儿摄影课堂、广陈镇“小水仙”合唱课堂、少儿舞蹈课堂等诸多课程课堂。

  林埭镇

  今年暑假,林埭镇以丰富农村未成年人文化生活为切入点,以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全面成长为目标,立足本地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暑假以来,11个村(社区)先后开展了“我与大山孩子手拉手”、“小小志愿者”、“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书画、舞蹈培训班等各类活动40项。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春泥计划”,为全镇未成年人打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