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平湖

同一个问题,这4个平湖人在不同时间做同一个选择

发布时间:2019-07-11 16:59:2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平湖市文明办供稿

  如果在路上看到一位老人摔倒,

  你扶还是不扶?

  最近在平湖,

  有4个人在不同时间、地点

  做出了同一个选择!

  7月6日

  7月6日下午,平湖市广陈镇的村干部张萍、李春梅接到了一位小朋友的求助电话,电话里陈云超小朋友语气十分焦急地说:“东豆腐桥东面路口处有一个老爷爷摔倒了,我扶不动,你们快来呀。”

  二人挂断电话后立刻赶往事发地,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先将老人扶了起来,随后仔细询问了老人身体状况,是否受伤,让老人自己活动活动手脚,确认无碍后两个人一起把老人送回了家中。

  原来摔倒的老人名叫陶保荣,因为天气逐渐变热,想独自出门理发却不料腿脚不便,刚走出不远便摔倒了。陈云超小朋友正巧路过该地,看见了摔倒在地的陶保荣,但是由于年纪小,无法扶起老人,于是他便向同是村干部的父亲求助,可是当时父亲正在农户家中做工作,无法第一时间赶到,便有了这温暖的一幕。

  据悉老人已不是第一次摔倒,今年年初87岁的陶保荣就在村部后面的桥堍下摔倒了站不起来,幸好被保洁员看到及时扶起。

  7月5日

  7月5日下午,时凤良、朱建国开车回广陈前港村老村部途经加油站时,突然发现前方的车都行驶得很慢,心中顿起疑虑:“前面是不是出事故了?”随着车流行驶至转弯处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有一位老人摔倒在马路一侧,看着来往车辆行人“有心无力”,二人二话不说停下车,上前扶起老人并搀扶老人来到车站阴凉处,以免中暑。

  而就在扶起老人的过程中,高新村2组村民小组长张在法碰巧路过,见状也加入了这支暖心队伍。安顿好老人后,三人这才看清了老人的脸,老人名叫戴龙英,今年已经79岁了,老伴去世后,精神状态一直不好。

  村干部随即与老人儿子取得联系,从儿子钟其根口中了解到,此刻的他正在四处找寻母亲下落,村干部的电话让他瞬间安心了许多,向村干部的助人行为表示了感谢。大约20分钟后钟其根赶到将母亲接走,临走时再次向时凤良、朱建国、张在法三人表示了感谢。

  7月2日

  7月2日上午,广陈镇泗泾村的社保员冯光在上班途中经过前进河桥附近,看到一辆三轮车侧翻在地,一旁还躺着一位受伤的老人,当时老人的周围也有几位路人在驻足观望,并拿出电话在拨打110,但没有人敢走向前去询问并拉扶老人。

  冯光看见后马上找了地方停车并快步向前扶起老人上半身,仔细询问了他的情况。原来这位老人姓杨,是港中村人,在骑三轮车时突发脑梗,车子失控摔在了路边。

  在仔细询问后,冯光发现老人左手和左脚都失去了知觉,没有办法站起来,便急忙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这时附近巡逻的民警也及时赶到,向冯光以及老人询问了情况,并和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通知他们直接去人民医院等待老人就医。救护车到现场后,冯光和民警、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松了一口气的他悄悄离开了现场。

  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危险、身处困境,

  社会需要温情,

  需要弘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美德。

  “扶与不扶”不是选择题,

  答案应该是肯定的,

  扶!

标签:老人 摔倒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