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芬]“暖心伴考”温情满满

发布时间:2019-06-11 10:45:1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陈桂芬

  6月7日至8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在瑞安市第十中学考点附近,玉海街道东勇村党总支和香山美邸业主委员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暖心伴考”志愿服务活动。这已是他们连续第三年开展此类活动,堪为瑞安社区助力高考的典范。 (据《瑞安教育信息网》6月10日)

  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忙前忙后,由于高考时段正值雨天,很多党员全身被雨水淋湿,但依然为考生家长端茶倒水等服务,实在难能可贵。

  十年寒窗,背水一战。高考是莘莘学子的重要时刻,他们怀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赶赴考场,牵动着家长、教师的心,也牵动着教育、交警、电力、卫生等部门的神经,各方联动,多措并举均是为高考保驾护航。现在东勇党总支连续第三年组织党员“爱心伴考”活动,为高考的学生家长暖心服务,就是让学生开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暖心伴考”是为高考学子营造优良的考试环境,使考生保持良好的应考心态,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更是社会共同的责任。大家都明白,家长三年陪读宁愿自己受累,也希望孩子安心与舒心读书。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一搏。现在孩子高考是人生中重要的考验,家长希望孩子、自己辛苦的付出,只待今朝问鼎。家长在考场外等待时间是漫长的,心情是焦急的。

  只有一墙之隔的“香山美邸”小区内设立高考服务站,解决考生家长在场外无处休息的问题,缓解考生家长紧张情绪。小区提供休息座椅,提供手机充电,提供免费茶水、扇子、雨衣、卫生纸等,开放城市书屋,提供各类图书报刊,提供常用降温防暑物品及创口贴等;安排志愿者为考生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心理疏导,对身体不适的接受救助;考生坐车前往考点,考试结束回家或回宾馆,考点周围交通要道车流量比平时多好几倍,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护考场周围的交通秩序,义务为考生、家长指路,让家长倍感暖心,让社会倍感安心。

  “暖心伴考”志愿者虽然不是高考主角,但为默默无闻地为考生、家长提供优质服务,体现出高考有温度,城市有温暖,让他们感受文明城市建设累累硕果。

标签:暖心 志愿者 陪考 高考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