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主场城市活动开幕

在非遗表演中感受诗路文化

发布时间:2019-06-07 09:4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胡珈荧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通讯员 胡珈荧) 2019年是我省开启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之年。6月6日上午,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主场城市(杭州)系列活动开幕式暨“诗画浙江·美好家园”浙江诗路文化带文化遗产主题展演活动,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我省拥有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3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10项、全国重点文保单位231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17项。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等主办,重点突出文旅融合主题,推动文化遗产保护的创新发展。开幕式上,众多各具特色的非遗表演轮番登台,向人们展示了我省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演出中的“古韵诗路”板块,将浙江诗路文化带上具有代表性的平湖派琵琶、余杭滚灯、黄沙狮子、昆曲、绍剧等非遗项目巧妙地串连在一起,让观众在非遗表演中感受“四条诗路”的丰富内涵。

  据了解,我省将围绕“文旅融合浙江实践”和“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在全省组织开展以主场城市活动为中心、各市县联动的数百项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示活动,丰富群众的假日文化旅游生活。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