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 临安

童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 临安开展儿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11:14: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临安区委宣传部供稿

  为庆祝第70个国际儿童节,临安区以“童心向党 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唱响爱国主旋律、传递文明正能量、点亮童年微心愿、褒奖时代好少年,引导广大青少年感悟历史,展望未来,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一是礼赞新中国,唱响爱国主旋律。六一节前夕,根据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8部门下发的《关于庆祝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精神,临安区文明办、教育局、团区委、妇联等相关部门,及全区116所小学、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 礼赞新时代”主题庆祝活动,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让广大少年儿童共享祖国荣光,感受美好生活。浙江警察学院、浙江农林大学联合衣锦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 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升旗仪式;玲珑小学举办了国学吟诵节,以诗诵千年文化,以文品家国情怀;浙江省博物馆“国宝进校园”特创项目走进板桥小学,为全校师生送去历史文化大餐,唤起全校师生保护和弘扬地方优秀历史文化的自觉意识;衣锦小学、城东小学、清凉峰镇中心幼儿园等分别举行了“歌咏六一 诗诵中华”“唱响红歌 激情六一”等主题歌咏大赛;东天目、昌化幼儿园、江南幼教集团组织开展了“我是小小革命接班人”军事体验活动等。

  二是弘扬好家风,传递文明正能量。六一节期间,全区各小学、幼儿园,社区青少年俱乐部、第二课堂、农村文化礼堂等,纷纷以亲子阅读、运动会等丰富多彩形式,进一步深化“家风家训伴我成长”活动,弘扬好家风。衣锦小学组织了第六届校园“好家风家庭”褒奖礼;锦南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家长开展了“好家风美食节”活动;玲珑中心幼儿园、青龙社区、华府社区、等举办了“温暖一家亲”等好家风主题亲子运动会;东门社区组织开展了“关爱动物”亲子对对碰活动;逸家小区临里红管家组织了党建联盟“好家风”亲子阅读活动;太湖源镇高云村、龙港镇国石村、锦南街道上畔村等在文化礼堂举办“好家风”亲子诵读会、家庭秀等庆祝活动。同时,各学校、社区,以庆祝六一节为契机,开展文明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以文明的方式过节,传递文明正能量。文昌阁社区青少年俱乐部组织开展了“文明出行我先行”主题讲座;长路畈社区、万马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跟我走”“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等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三是走访送温暖,点亮童年微心愿。儿童节期间,临安区各级领导纷纷走进校园,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临安区总工会、区教育总工会在农林大附小开展了“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走访慰问活动,为该校220余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上了学习用品和节日问候。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联合青山湖街道总工会面向外来务工人员推出“情满青山 心连明珠”杭州广电亲子游活动;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家属及孩子开展“庆六一”趣味赛等。相关部门单位、学校和社区还联合开展“圆梦微心愿”行动,为全区困难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和福利院孤儿送去了节日的温暖。横溪小学党支部和戚家桥社区联合组织了“放飞微心愿 实现小梦想”圆梦行动,为71个同学圆了梦;武肃里社区、琴山社区、锦桥社区、锦潭社区、长路畈社区等组织在职党员,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关爱小树苗 爱心永传递”“放飞微心愿 实现小梦想”等圆梦微心愿行动,走进校园和福利院,帮助全区800余位青少年儿童圆了梦。

  四是六一欢乐会,褒奖时代好少年。六一节期间,全区各小学、幼儿园、校外教育基地纷纷组织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赛事庆祝活动,打造六一欢乐会。城南小学举行了“六一”嘉年华“小达人挑战赛”,藻溪小学对石校区结合学校竹文化特色,开展了庆六一“竹文化艺术汇报展演”活动,於潜镇中心幼儿园精心策划了第一届“快乐童玩节”系列活动,胜利社区、兰锦社区等社区青少年俱乐部举办了“欢乐童年 放飞梦想”“七彩童年 精彩无限”才艺展示晚会、魔术专场晚会等。同时,为激励全区更多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六一前夕,临安区文明办、团区委、教育局联合推选出第十五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100名,选树临安区“美德少年”十强,并通过临安发布、广播电视台等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另外,临安区知联会携手西林小学,持续7年开展“勤奋”“诚信”“感恩”“责任”为主的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共表彰“尚善之星”350余名。青山小学、衣锦小学、杨岭小学等学校举行了“争章争进步 美德美人生”主题表彰活动,隆重表彰争章先进个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队干部、教养之星等;昌化一小、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等学校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据统计,六一期间,全区共有5820名同学光荣入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成为共产主任接班人。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