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小朋友为“招揽顾客”各显其能

发布时间:2019-06-01 08:4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笔2元一支,娃娃10元一件”、“第二件半价……清仓大甩卖啦!”

  今天,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热闹腾腾,一、二、四、五年级近1500名学生为西藏那曲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爱心义卖活动。糖果、书本、玩具、小书签……每个摊位上都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售卖物品,叫卖、讨价还价的声音充斥整个校园,同学们乐在其中。

  为了取得更好的销量,孩子们花了不少心思,精心设计海报、给摊位起一个特别的名字、还有各种满减、抽奖活动……他们一个个如小大人一般,有模有样地经营着这一切。为“招揽顾客”,有的同学还穿起了飘逸的汉服,在人群中特别惹眼。不仅如此,“汉服组”组长还对成员做了明确分工,收银员2名、记账员1名、“保安”2名、推销员3名。经过小组成员的合作努力,他们义卖获得了400多元。

  1小时的校园火热义卖活动结束后,“圆梦那曲,温暖成长路”爱心义卖捐赠仪式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同学们把义卖所得的7000元投入了爱心捐款箱。此外,杭州市西湖区保俶塔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也为那曲的孩子们捐助了5000元爱款。一二年级同学们还为那曲的孩子们精心挑选了许多经典的儿童书籍。

  据了解,这些书籍和爱款将由青禾基金会交给那曲的孩子们。校长余飞表示,今后,学校将会在每年的六一节把爱心义卖作为一项传统活动持续不断地做下去。

标签:编辑:吕若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