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宁波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17:13: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宁波文明网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5月30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精神,大力推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宁波市在余姚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万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任学军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万亚伟讲话。(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万亚伟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实起来、强起来的有效载体。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宁波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与探索创新工作指导方案》提出的“五大行动”15项工作内容,精心组织实施,做到举一反三、推陈出新。开展理论政策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入百姓心坎里;加强主流价值培育,推动形成“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氛围;实施基层文化兴盛,提高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强化文明乡风培树,养成“垃圾不落地、河道不洗衣、公共场所不吸烟”的良好习惯;注重民生民情服务,推动完善基层居家养老、困境儿童帮扶、青年回乡创业等工作机制。

  万亚伟强调,2019年志愿服务工作要切实按照《要点》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各级志工委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协调和运行机制,牢固确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职责整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要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瞄准群众需求,围绕“五大行动”,设计开发更多更好的岗位项目,深入扎实推进文明实践。要不断强化专业志愿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对专业志愿服务组织的培育孵化和发展指导,分层分类开展需求方和志愿者培训。要充分发挥We志愿服务平台和基层志愿服务站作用,加快推进志愿服务记录授信授权,加大志愿服务需求方登记注册,鼓励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上网用网,提高活跃度。

  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立足宁波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和质量,努力开创宁波市宣传文化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推动慈溪市、奉化区两个试点城市尽快取得阶段性效果,为全国、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提供宁波经验。

  26家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区县(市)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以及园区文明办主任,部分乡镇(街道)宣传委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