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龙湾

童心向党 春泥护苗

温州市儿童心理剧走进龙湾乡村学校少年宫

发布时间:2019-05-29 15:33:4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龙湾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5月27日下午,温州市“童心向党春泥护苗”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宣教活动在龙湾区海滨二小乡村学校少年宫举行。此次活动由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办,龙湾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温州医科大学心田工作室协办,海滨二小乡村学校少年宫全校师生参加活动。

温州市儿童心理剧走进龙湾乡村学校少年宫

  活动中,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学专业的大学生们以“校园欺凌”为主题为同学们演出了三幕精彩的心理情景剧。给同学起绰号,对同学造成身体伤害,孤立同学,造谣,网络伤害……舞台上一幕幕逼真的演绎,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每一幕表演结束后,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教师,温州医科大学心田心理剧工作室主任李长瑾博士都会对剧中出现的欺凌行为进行点评,并邀请同学上台体验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不同的心理感受,说出自己处于不同角色时内心真实的想法。通过台上的互动参与,引导在场的同学们认识内心真实的自我,使同学们能正确对待欺凌行为。活动现场,为每位同学发放了留言卡片,让大家表达自己的想法与诉求。“看了这几个心理剧,我有很大的收获,知道了什么属于欺凌行为,我们要坚决对欺凌行为说‘不’!”一位同学这样留言。

孩子们表达自己的想法

上台角色扮演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迫在眉睫。近年来,龙湾区积极探索具有龙湾特色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通过提升心理辅导站、建立“女童保护”关爱组织、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开展心理素质拓展等活动,努力向未成年人传递正能量,打造心理健康直通车。

大合影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