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乐清

乐清市迎“六一”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千人大合唱

发布时间:2019-05-28 17:20:53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乐清市文明办

  5月23日,乐清市迎“六一”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千人大合唱在乐清市育英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乐清市文明办、乐清市联创办、乐清市文明中心、乐清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迎“六一”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千人大合唱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两千余名师生在育英小学操场以饱满的热情深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更有国际友人一起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师和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微笑,唱到动情处更是挥舞着手里的小国旗。演唱完毕后孩子们齐声背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花儿向阳开,歌唱新时代,在这美丽的季节,悠扬的歌声回荡校园,传递着师生们对伟大祖国的深情赞美和赤诚热爱。

  千人大合唱现场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孩子们面带笑容挥舞国旗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国际友人共同庆祝祖国70年华诞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随后,老师们依次带领学生们前往学校党团活动室参观学习。党团活动室分“辉煌的历程”、“永恒的丰碑”、“光荣的历史”、“改革与开放”、“传承与创新”、“百年育英”等六大展厅,分别摆放抗战建国以来的革命历史实物,孩子们抚摸着一件件烙上鲜明时代特征的实物纷纷感叹革命不易,在参观中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孩子们参观学校党团活动室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据悉,育英小学编写有《红色童谣》、《红色旋律》、《红色剧本》、《红色故事》等“育英红”党建校本系列教材,结合学校“大雅德育”特色,积极推动“红色力量”走进课堂,传承“红色基因”。育英小学还开设了戏曲社团,当天,刘微娟老师带领孩子们演唱了越剧《十八相送》选段,唱腔到位、表演生动,学生们深深地被戏曲的魅力所吸引。

  红色童谣朗诵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戏曲进校园,文化共传承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此次开展迎“六一”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千人大合唱活动,既是对新中国70华诞的深情祝福,也表达了我市广大未成年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进一步深化了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鼓励孩子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乐清市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