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瑞安

助人为乐慈善为公 瑞安演员陶慧敏成立爱心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19-05-27 15:25:39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瑞安市文明办

  5月23日下午,“生命之花永续——一封书信道不尽的博爱情怀”主题宣传活动在温州大剧院举行。活动中,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成立。这是首个瑞籍演员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公益基金。

  活动在合唱节目《红十字之歌》中拉开帷幕,温州市红十字会公益宣传形象大使、瑞籍著名表演艺术家陶慧敏作为第一位读信人,将《尚未逢面却以血液结下生死之缘的恩人——造血干细胞受捐者写给捐献者的信》娓娓道来。

  整场活动在充满爱和温暖的气氛中展开,围绕红十字救灾救援、人道救助、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主题,以合唱、舞蹈、朗诵等形式,展示了红十字事业的爱心和帮扶。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成立仪式。据了解,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由陶慧敏倡议发起,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

  陶慧敏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想为家乡做公益,她在温州参加了不少电影、影视剧的拍摄,深刻体会到温州人、瑞安人助人为乐、慈善为公的精神,同时借着自己去年参加央视《开门大吉》节目,赢得一万元梦想基金这么一个契机,在大家的支持下,基金会就这样筹备起来了。

  瑞籍著名表演艺术家陶慧敏:我现在周边的好朋友们,他们自己也做了很多的慈善活动,后来他们听说我有这么一个平台,都很热心地支持,所以就成立起来了,目前有20多位,我们叫联合发起人。

  目前,该基金募集首批资金140万元,委托温州市红十字会依法进行管理,每年将拿出一定的基金比例,组织开展帮扶活动。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