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5.25国际失踪儿童日 5.25背后你不了解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5-26 17:01:00 来源:

  国际失踪儿童日为每年的5月25日,全球多国会在这一天举起宣传纪念活动,以唤起公众对儿童失踪问题的重视和关注,并加强防范儿童失踪。

  该节日始于1983年,但其背后的故事,就是1979年著名的伊坦·帕兹(Etan Kalil Patz)失踪案。图为伊坦的母亲,身后是伊坦的寻人启事,摄于1981年。

  1979年5月25日,年仅6岁的伊坦·帕兹(Etan Patz)在纽约曼哈顿下城失踪。

  那一天是伊坦第一次独自出门,他全身都穿着蓝色—蓝色帽子、蓝色衣服和裤子、蓝色运动鞋和蓝色书包。他的母亲目送伊坦走过了第一个路口转弯后便回到房内,这个路口距校车站只有46米的路程,校车于早上8:10到达校车站,然而伊坦却没有坐上校车。

  到了放学时分,伊坦还未归家,后来伊坦的母亲才从邻居家的女儿得知伊坦并没有去上学,伊坦失踪了。

  当晚,警方即展开了大规模的全城搜查,整座城市都张贴了印有伊坦头像的寻人启事,警方还开通了免费热线供人们提供线索,但几乎未能获得有价值的信息

  而Etan的父亲是一名职业摄影师,他将Etan的照片到处招贴,希望能找到他,最终Etan的照片被贴到了每家每户都能看到的牛奶瓶上,最终变成了一个全国性的运动。随后媒体发起了更大规模的报道和搜寻,并开始探讨诱拐儿童的问题,并抨击政府缺少对付这个问题的措施。图为牛奶盒上的Etan的照片。

  这些悲剧的发生是因为美国各个州的权力很大,那时候全国范围的执法部门协同合作还比较少,各个州各行其是,没有一个联邦部门专门负责协调搜寻失踪人口。由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发生了大量类似Etan Patz这样的儿童失踪案件,社会团体越来越重视,媒体广泛宣传,最终在1983年,美国里根总统宣布5月25日为"国家失踪儿童日",并在全国范围内组建部门协调各地执法部门。随后的一些年,加拿大政府和欧盟也宣布5月25日为"失踪儿童日",之后许多国家纷纷效仿,最终将这一天确立“5.25日”为国际失踪儿童日。

标签:国际 儿童 的故事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