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生猛!路遇工程车失控 文成男子狂奔追车飞身跃入车内

发布时间:2019-05-23 17:15:5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温州文明网综合

  刘文忠跃入车内视频截图

  一辆工程车在路面飞驰,车内竟然没有驾驶员!这时,一男子快速跑向工程车,抓住工程车的右车门,奋力跃上工程车,紧急拉住手刹,工程车缓缓停下……这不是电影拍摄的惊险刺激画片,而是5月22日上午7时左右,在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龙川路段的下坡路段“上演”的真实场景。

  据悉,当日河南信阳籍司机郭师傅开着重型挂车,拉着石料前往西坑镇,在路经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龙川段时,郭师傅发现车辆的刹车出现了问题。于是,他将车子停在路边,拿车上的一块木板垫在轮胎处,而自己则钻到车底调整刹车。出乎意外的是,由于当时为下坡路段,车辆惯性“下溜”了。郭师傅意识到情况不对,试图翻身滚出车底,但并未及时躲开,车轮直接从他的腿上压了过去,导致他受伤无法顾及失控车辆。

  开着车的刘文忠摄影/夏鹏忍

  “昨天上午7点左右,我正开车从西坑到巨屿去上班,”来自文成县叶岸村的刘文忠恰好开着私家车经过事发路段,看着前驶的工程车,他隐隐觉得不对劲:“车一直往左边开,还擦着护栏行进了一段路,一开始我觉得是司机睡着了。”于是刘文忠猛按车喇叭,试图提醒。但是不一会儿,他看到路边躺着一个人,便觉得“事情比较大”了。随即,他果断停车、下车,向着工程车方向狂奔,徒手拉开右边车门,从工程车右边一跃而入,拉动手刹,制止车辆下溜。

  将车辆制止后,刘文忠将车辆安置在路旁,拨打了报警电话,直至交警赶到事故现场才离开。

  “当时没想那么多,都是出于本能,前后也就几秒钟时间。”事后,刘文忠回忆到:“车子溜了200多米,当时也不觉得害怕”。事情发生后,刘文忠照常去其所在的工地飞云江二标上班,他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工程车司机郭师傅在事故中腿部受伤,已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检查。得知消息后,郭师傅满怀感激地请求民警代他向刘文忠致谢:“感谢他能够挺身而出,要不是他,恐怕会造成更大的事故。”

  抖音截图

  截止5月23日下午,刘文忠见义勇为事迹得到全国网友点赞,成为抖音热搜榜第一,总点赞数超500百万次,超十万网友留言怒赞。(温州文明网综合)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