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秀洲

秀洲成立银龄志愿服务队 让更多人发挥余热老有所为

发布时间:2019-05-23 17:16:0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秀洲区文明办

 

 

  5月17日上午,在秀洲区新塍镇城市客厅,秀洲区举行银龄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正式宣布秀洲区银龄志愿服务队成立,拉开了秀洲区银龄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至此,全区老干部、关工委工作有了新的阵地,开启了新的发展篇章。

  启动仪式后,秀洲区银龄志愿服务队随即行动,分组开展了“讲红色故事,传革命基因”“学交通法规,授宣讲技能”“送暖心服务,显真情关爱”三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有了这份‘工作’,就多了份精神寄托,只要身体可以就会为社区做点事儿。”志愿者徐伯告诉记者,“我们有了自己的家,做起善事来更开心。”

  参与社会发展,享受多彩人生,已经成为广大老同志的共同追求。秀洲区组建银龄志愿者服务队,旨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调动、激发老同志的热情和干劲,组织、引导老同志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秀洲区银龄志愿服务队隶属于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是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非营利社会公益性组织。按照属地管理和“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进行志愿者招募,广泛动员热心参加公益活动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和五老人员加入。秀洲区银龄志愿服务队设队长一名,由区关工委副主任兼任,设常务副队长一名,由区关工委讲师团团长兼任。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应成立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银龄志愿服务队,基层各村、社区成立“银龄(五老)志愿服务队”或“银龄(五老)工作室”。

  为更好地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和五老人员服务中心、奉献社会,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下一步,银龄志愿服务队将坚持以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和五老人员正能量为价值取向,依托职能部门开展服务活动或自行设计服务项目开展活动的方式。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助力社会治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结对共建、建言献策、教育关爱等工作,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以留守儿童、新居民子女、孤残、困境等弱势青少年为重点服务对象,按照就近方便、力所能及、持续接力、务求实效的原则,开展结对帮扶帮教。

  “银龄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老同志‘老有所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也标志着秀洲区银龄志愿行动开启了一个全新篇章。”秀洲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努力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