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来自“新东阳人”的爱 5元便当温暖的哥的姐

发布时间:2019-05-22 09:47:57 来源: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记者 黄保平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保平)昨日中午11点30分,出租车司机王进来到位于市区中山北路的“江北食府”,吃了一份5元的爱心便当,感受了浓浓的暖意。这是新东阳人吴丽正为回馈社会的爱心之举。

  吴丽正是“江北食府”相关负责人,来自江西,今年40岁。从本月15日开始,每天中午11点到1点,这家餐馆为市区的出租车司机准备了5元一份的爱心便当。

  “出租车司机每天在外奔波很辛苦,他们没有固定的就餐时间和良好的休息环境,而且收入也不算高,我就想着给他们提供一下生活上的便利。”吴丽正说,出租车司机只要凭相关证件,就可以享用5元一份的爱心便当,一荤、半荤、一素,3个菜,有梅干菜扣肉、红烧带鱼、青菜、鸡蛋等,搭配营养合理,饭菜不够可随时添加,不加价。

  王进是吴宁街道人,开了6年出租车,对于这个行业的酸甜苦辣,他感受很深。“作为出租车驾驶员,无论刮风下雨,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吃饭不定时,车开到哪,就到哪个地方找家快餐店草草解决吃饭问题。”王进说,一份快餐的价格一般是12至15元,他得知这家餐厅特意为出租车司机提供5元一份的爱心便当后,就去品尝了一下,感觉味道还可以,而且便宜又卫生,就办了一张就餐卡,打算以后就在这里解决中饭问题。

  吴丽正说,他刚来东阳创业时,受到很多人的帮助,为出租车司机准备低价便当的初衷就是感谢社会和政府多年来对外乡人创业的支持。

  2012年,吴丽正来到东阳,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经过几年打拼,小有成就。吴丽正发现,生活中,老年人出门理发多有不便,为了回报社会,从2017年开始,他每月组织员工到江北街道的亭塘社区、茗田社区、永久村等地,为当地的老人上门免费理发,这一坚持,就是2年多,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和夸赞。

  小小的一份便当,物美价廉,包含的是一份“新东阳人”对出租车司机的关怀。去年,吴丽正开了这家餐馆,看到出租车驾驶员吃饭不定时,就想着为他们提供爱心便当。

  目前,每天来餐馆吃饭的有二三十名出租车司机,吴丽正打算将这个公益活动长期做下去,把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到场的司机师傅。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