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台州

临海九旬老党员遗嘱交最后一次党费

发布时间:2019-05-20 16:54:2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台州市文明办

  “这2228元,是父亲遗嘱里交代的,交给组织的最后一笔党费。”5月16日上午,临海市杜桥镇溪口村已故老党员黄金财的儿女们,在父亲出殡当天赶到村党支部,缴纳了父亲“最后一笔”党费,完成了老人“一生跟党走”的心愿。

  黄金财老人生于1928年,21岁参军入伍,195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长期以来,黄金财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从组织安排,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完成了党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党和人民作出了积极贡献。在部队期间,黄金财先后荣获一次一等功,五次二等功;退伍转业后,先后在供销社、溪口水库指挥部、乡镇机关、电厂等基层单位发光发热;离休回乡后,依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

  王吕顺是溪口村村党支部书记,上世纪90年代,溪口村启动新农村建设,20岁出头的他便和离休回乡的黄金财搭档,进行村庄规划调整。

  “他对人友善,村里大情小事都会参与,工作非常细致,热情为人民服务;他严格自律,即便年老病弱,但组织生活,从来都不落下,只要能走路就来参加。”王吕顺说,黄金财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品格,他的精神感动并激励了溪口村的党员干部。

  在黄金财的儿子黄恩富、黄恩法的记忆里,父亲时刻不忘报答党的恩情,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治家处世,时常教育子女不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要勤恳吃苦,要为群众服务。黄金财用一生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情怀,熏陶并感染了家人,子孙中有5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前些年,黄金财年事已高,疾病缠身,常常因重症住院,但他经常愧念自己“给党和人民添了麻烦”。“每次出院,父亲都会让我们写感谢信,送锦旗感谢医院的医护人员。”黄金财的女婿周元福说。

  2012年4月,因肿瘤切除了声带的黄金财一笔一划地写下了遗嘱,事无巨细地交代子孙:要给组织交最后一次党费,丧事从简,不要给组织和村里添麻烦。

  今年4月14日,黄金财去世。5月16日上午,子女们遵循他的遗嘱,将“最后一笔”党费郑重地交给了党组织。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