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大图

爱心助残 快乐成长 共助特殊儿童“奔向彩虹”

发布时间:2019-05-20 11:04: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包敦远

  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18日上午,浙江日报“佳友民情快车”栏目联合萤火虫爱心妈妈、无痕中国、杭州市工程机械设备配件商会等爱心组织,开展了“奔向彩虹”关爱特殊儿童活动。浙江康复医疗中心的14位脑瘫患儿在父母的带领下,由结对的20多位小朋友及家人陪伴,来到塘栖丁山河逛古镇、摘枇杷、做游戏。

专业教练在给脑瘫儿童进行康复训练。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包敦远 摄

  “我是第一次出门旅游过节,还有这么多小朋友陪伴……枇杷也特别好吃,很开心……”莫小宝断断续续地对记者说,有大家的陪伴,心里感觉非常幸福。

  今年7岁的莫小宝,刚出生就被遗弃在医院,好心的徐奶奶听说后,把他抱回家收养。可等到小宝满周岁时,徐奶奶发现这孩子还是不能独坐,不会站立,更没有说话的迹象。经浙江省儿童医院诊断其为脑瘫。

志愿者在带孩子们康复训练。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包敦远 摄

  徐奶奶没有放弃对孩子的治疗和康复训练,她的爱心感动了许多人,不少志愿者主动找到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下城区民政局了解情况后,也非常关心照顾徐奶奶一家,并把小宝安排到省康复医疗中心进行康复治疗。徐奶奶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坚持接送小宝进行治疗康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5年的康复治疗,现在的小宝已能使用助行器在室内行走,原来很自卑的他,也变得开朗自信。

活动中还有20多位小学生及其家长一起陪伴脑瘫患儿。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包敦远 摄

  为减轻徐奶奶的负担,公益组织为小宝对接了两位爱心妈妈,爱心妈妈也经常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康复中心陪伴小宝,或带小宝参加各类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小宝和这些小伙伴的童年,也许和其他孩子不一样,但我们一定会努力让他们也感到快乐。”徐奶奶的这番话,是所有关心着这些孩子人们的心声。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