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瑞安

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 瑞安第四届家庭文化节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10:20: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瑞安市文明办

  瑞安市第四届家庭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5月11日下午,浙江瑞安市妇联联合瑞安市纪委、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委政法委、瑞安市教育局、瑞安市文广旅体局,以“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为主题,在瑞安广场文化舞台举行瑞安市第四届家庭文化节开幕式。现场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机关妇委会主任、平安妈妈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等450余人共同见证这场家庭文化盛宴。

  瑞安市第四届家庭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开幕式在经典诵读中拉开帷幕。现场还开展了反家暴联盟工作站、“百村万户亮家风”“美丽庭院亮家风”家风家训基地、家庭教育工作项目、瑞安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助力扫黑除恶平安妈妈宣传队等授牌授旗仪式。瑞安农商银行、建行瑞安支行为好家庭、好家风信用贷、巾帼创业贷授信。系列活动弘扬家风正气,展示家庭的最美风采,以此向祖国70华诞献礼。

  瑞安市第四届家庭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瑞安市委副书记胡立左表示,近年来,瑞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文化建设,瑞安市妇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持续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美丽庭院”等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弘扬好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正能量。下步,他希望聚力载体创新,推进家庭文化建设常态化;聚焦典型选树,推进家庭文化建设品牌化;聚合多方力量,推进家庭文化建设立体化。

  据介绍,第四届家庭文化节从5月开始到11月结束,活动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瑞安市所有的家庭都能够参与到“美教礼廉和”五大系列活动当中来。

  开幕式现场还开展了亲子手工体验、亲子绘画、家风家训展示、最美家庭和美丽庭院展示等活动。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