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桐乡

桐乡多名援疆援川老师牵线搭桥,让爱延续

发布时间:2019-05-14 16:18:23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桐乡市文明办

  

若尔盖县中学的学生收到桐乡一中学生的明信片。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最近,桐乡多名援疆援川老师参与爱心接力,让爱心源源不断地汇聚受助学校。从去年8月至今,他们纷纷开展各种暖心活动,这是一场跨越千里,充满正能量的爱心传递。

  一份爱一份祝福

  还有不到1个月就要高考了。远在四川的援川老师管红建最近策划了一场活动,在他所在的若尔盖县中学举行了一场“2019年成人仪式暨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管红建是桐乡第一中学的一名老师,去年他怀揣梦想,全身心投入到了援教事业中。带着这样的追求,管红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联系了桐乡一中团委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今年4月,在学校团委书记杨琼的组织下,一中的学生给若尔盖县中学高三学子送上了祝福。桐乡一中的学生自编自导了一个《我和你一起成长》视频,视频总长4分32秒,有学生学习、老师上课、学生们打球等场景,当然最励志的莫过于学生、老师的祝福了。

  除此之外,桐乡一中学生还给当地的高三学生书写了明信片,上面写了不少鼓励、祝福的话语:“希望在这里能给你满满的信心,加油,高考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取得一个好成绩”“拼搏创造价值,努力成就未来。曾经的苦,现在的痛,都是将来的笑颜”……

  管红建说,他在若尔盖县中学担任校办主任,这里的150多名学生马上就要迎来高考了,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给高三学生鼓鼓劲、加加油。“远方的祝福,能给学生们带来别样的感触,这份积极的祝福充满了正能量,学生们也很喜欢。”

  接下来,管红建还计划让两地学生建立书信连接,借着书信联系,让彼此感受两地的校园文化,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爱心之举从未停息

  争做正能量的“发光体”,这份正能量同样在很多老师群体中发扬。5月初,新疆沙雅县第五幼儿园援疆老师张红敏收到了2袋包裹。她知道这是桐乡的爱心人士捐助的羊毛小背心,一数足有461件。

  张红敏已不止一次通过自己的努力,给沙雅第五幼儿园的孩子们牵线搭桥了。去年的绘本、学习用品,今年的羊毛小背心……短短8个多月,张红敏尽心尽力地做好工作。

  “我们想着早晚温差挺大,孩子穿件衬衣类的校服有点冷,配个小背心挺好的,便有了牵线搭桥的想法。”张红敏说。为此,张红敏找到了桐乡义工的负责人,在其对接下,有一家桐乡爱心企业愿意施以援手。随后,有爱心企业捐了羊毛小背心,桐乡义工自发捐了物流费,这样,才有了如今461件衣服的顺利运达。

  “有一批洗护用品将运到新疆沙雅。”在新疆沙雅县第二中学支教的桐乡老师孙振琦最近也在等待一批爱心物资,他没有想到今年3月一场爱心活动有了新的延续,在桐乡爱心企业的影响下,吸引了上海一家公司给沙雅两所学校的教职工等捐助了600套洗发、护发等用品。

  “爱心物资已经在路上了。”孙振琦说,在援疆的日子里,教书育人的同时能看到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用他们的爱心捐助有需要的人,这让他觉得援疆工作更有意义了。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