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龙湾

龙湾区未成年人致敬劳动者 弘扬劳模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6 16:53:5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龙湾区文明中心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一期间,龙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了洒扫应对、慰问劳动者等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在劳动中展现美丽,在体验中收获幸福。

孩子们真在打扫,体验劳动的快乐

  爱劳动知感恩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龙湾八幼在劳动节前夕举办了“爱劳动,知感恩”五一系列活动。孩子们拿着抹布擦拭幼儿园窗台、图书角、大型玩具等。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个个有模有样,做得非常认真。看着干净、整洁的幼儿园,孩子们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他们还走进社区,在家人的陪伴下清理落叶和垃圾,体验劳动的快乐。

孩子们走进农行进行体验

  别样职业体验助力快乐成长

  龙湾区第五幼儿园教育集团大班段开展了“农行相伴,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在大堂经理的热情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银行里面的自动取款机、智能柜台、银行大厅及便民设备、VIP贵宾室等服务区。通过现场讲解、示范,孩子们轮流当起了大堂经理,或引导客户领取号牌,或为客户取号、指引方位等工作,看着简单的工作,却让孩子们有了不一样的收获。

跳蚤市场筹集爱心

  跳蚤市场收获多爱心慰问劳动者

  在“五一”劳动节前夕,龙湾区雍锦幼儿园开展了“跳蚤市场"五一送爱心活动。孩子们把家中闲置的玩具、小饰品、图书等都带到了跳蚤市场义卖。所售物品琳琅满目,“小老板们”热情地向顾客推销着自己的商品,耐心为“顾客”介绍每种商品的特点。他们用义卖收集的钱购买了小礼物,在家人们的陪伴下,在劳动节这天将小礼物送给辛勤工作的清洁工阿姨、医生爷爷、司机叔叔、快递员叔叔们,有的孩子还将礼物带到山区里送给孤寡老人,为孤寡老人的爱心食堂工作者送上面包和牛奶。

孩子们来到黄山山公园慰问一线劳动者

  萌娃显身手劳动最光荣

  4月29日,龙湾区第十幼儿园开展了五一劳动节系列教育活动。孩子前往黄石山公园慰问工作在第一线的劳动者,先后慰问了建筑工人、劳动人员、交警等等。在慰问现场,有的孩子在给建筑工人擦汗,有的孩子在给叔叔阿姨递矿泉水,还有的小朋友为工作人员送上孩子亲自准备的急救包。孩子们纷纷向劳动者献上真情的赞歌,握紧他们开满茧花的手,现场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小朋友的热情和快乐。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了劳动的辛苦,同时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