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 桐庐

浙江桐庐县首个政企共建志愿服务孵化站启用

发布时间:2019-05-06 09:34:03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文明桐庐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打造一座有温度的“温暖之城”,浙江省桐庐县桐君街道与桐庐农商银行政企共建的“志愿家”孵化培育站近日揭牌,桐庐农商银行丰收驿站也同步启用。

  桐君街道“志愿家”孵化培育站位于开元街194号,原先是桐庐农商银行的营业用房。桐庐农商银行在得知街道缺少一处孵化培育志愿服务项目和队伍的场地后,不仅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丰收驿站”“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培育站”“社区文化家园”等要求对该处300平方米的场地进行装修,还无偿提供给街道共同使用,为志愿者提供场地。

  孵化站不仅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还孵化培育志愿服务队伍和项目。目前,已有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杭州技师学院、洋塘职高三校的青年志愿者,以及彩虹公益、极速救援、扶手助残等社会组织入驻。

阅读角

可现场办理志愿积分贷的o2o体验银行

居民日常可以来缝缝补补,届时也将有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缝补服务。

  这里还是社区居民开展琴棋书画、吹拉弹唱的活动场地,是一个沟通交流的公共空间。

  桐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优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屠群雄,桐君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洪平、办事处主任方纪锋,桐庐农商银行董事长朱晓龙,桐庐农商银行行长潘丽,团县委书记李世豪以及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文明办、县民政局等单位领导,桐君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桐庐农商银行班子成员、中层负责人、桐君支行相关人员,各志愿团体负责人以及志愿者和居民代表参加了启用仪式。

  桐君街道与桐庐农商银行“政企联建”的“志愿家”孵化培育站既是志愿者提供服务的阵地,也是街道服务志愿者队伍、孵化志愿服务项目的阵地。在招募入驻志愿者时,原本只计划招募21名,没想到第一批报名的就有52人,志愿者们的热情让我十分感动。我们桐君街道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项目,保证桐君街道志愿服务常态化、服务队伍专业化、共建共赢长效化。

  桐庐农商银行不忘初心,不遗余力地服务好桐庐百姓。在桐君街道建设的这个丰收驿站,包括了金融、电商、物流、民生、政务、志愿服务等等“多位一体”的便民服务。居民可以办理存取款、转账、话费充值、交警城管罚没款缴纳以及省内各类财政非税缴费票据、个人所得税证明自助打印等等。希望政银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引入更多特色主题活动,尤其在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等方面进行更多有益尝试和探索,共同打造一个有温度的社区,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和便利!

  桐君街道“志愿家”孵化培育站,既成为我们服务居民的一个固定场所,也为我们培训、交流提供了场地,这里就是我们志愿者的家园。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很高兴,真心感谢大家为我们志愿者、志愿团体提供的帮助。我们一定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加快组织发展,加强项目共建,提供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

  孵化站日常由街道7个社区21名志愿者自行轮流管理,负责卫生保洁、秩序维护、现场服务等,三人一天,每天对外开放。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