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舟山 > 岱山

岱山县举办2019百姓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04-26 14:33:4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岱山县文明办

  渔嫂茶艺表演、非遗文化展示、岱山特产展示、岱山特色字谜……4月20日,以“跟着徐福去旅行”为主题的2019百姓文化节在岱东镇上船跳举办。据悉,本次百姓文化节包括雅乐清音、蓬莱仙姿、灯谜、老手艺·新味道、微电影拍摄等12个子活动组成。

  春山暖日和风,小桥流水飞红。百姓文化节的非遗展示区陈列了鱼骨塑画、渔绳结、渔民画、船模、盐雕等传统美术工艺作品,传承人还能与游客进行非遗项目的现场教学、体验互动。“周末来踏青,见识了我们岱山这么多有特色的非遗文化,刚刚还吃到了海棠糕,是阿拉小时候的味道。”闻讯前来踏青的邵女士感慨。

  满树嫩晴春雨歇,行人四月过准时。本次百姓文化节除了一些传统的文化、物件展示,东海渔嫂们的茶艺展示尤为吸睛。上船跳的花海过了花期,点缀在一片绿海中的东海渔嫂们展示着刚学会的泡茶技艺。“刚学了一个月茶艺,学习各类手艺丰富了渔嫂们的日常生活,以前只能在家带带孩子,老公船来了出去卖卖货,现在生活丰富多了。”岱东渔嫂刘海飞说道。

  近年来,岱山县致力于打响“东海渔嫂”这一基层治理品牌,东海渔嫂们撑起基层治理“半边天”,也丰富提升了自己。

  百姓文化节来源于百姓,根植于乡村,致力于民俗文化的传承。“随着百姓文化节品牌的逐渐打响,切实推动我县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丰富渔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岱山县文化与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姓文化节从岱山的民俗传说、人文积淀、资源禀赋的实际出发,丰富广大渔农村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渔农村居民的精神风貌。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