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江北

江北区举办“老少同祭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16:40: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江北区文明办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3月29日上午,江北区各界代表、区新四军研究会等200余人齐聚庄桥思源公园,举行“老少同祭革命先烈”活动。

  饮水思源,慎终追远。在现场,代表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绕烈士纪念碑一周敬献小白花,并参观庄桥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缅怀逝去的峥嵘岁月,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面对着英雄的墓碑,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英雄壮烈牺牲的场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庄桥中心小学学生吴欣怡在活动后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让自己和同学们都非常感动,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庄桥革命历史悠久,是浙东敌后抗日根据地前哨,蒋子瑛、朱洪山、陈爱中等几十位先烈的献血洒在了这块红色土地上。1991年庄桥建成革命烈士纪念碑和革命历史纪念馆,同年开始举行祭奠活动。2007年,庄桥将纪念馆拆除重建,新建广场和思源公园,并联合辖区内中小学校举行“老少同祭革命先烈”活动,至今已经坚持了13年。

  去年以来,庄桥以全省小城镇综合整治为契机,以思源公园为载体,利用抗战纪念馆前院空间,增设架空亲水平台,布置红色文化长廊,设置滨水游憩广场,增加红色元素,丰富红色印记。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