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共推"厕所革命" 浙江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8.55%

发布时间:2019-04-12 08:55:0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一鸣

  浙江在线-健康网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鸣)小厕所,大民生,厕所卫生对公众健康至关重要,是反映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卫生舒适的厕所不仅事关家人的健康,还关系到个人尊严和生活质量。

  2019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此次爱卫月的活动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4月11日,浙江省爱卫办、杭州市爱卫办联合杭州市上城区爱卫会在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巷社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启动浙江省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自2003年始,浙江省委省政府就把农村改厕纳入“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通过多部门联合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2014年,省委省政府再次把农村改厕与农村污水治理统筹规划、统一建设,加快了全省农村改厕步伐。至2018年底,全省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9.65%,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8.55%。

  日前,省爱卫办印发了《关于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通知要求各地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强化宣传指导,严格按照农村户厕改造有关标准、技术规范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因地制宜、有计划地落实精准改厕,确保户厕改造质量和进度,实现卫生厕所全覆盖,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还要求各级爱卫办充分发挥协调作用,联合有关部门在本月组织开展一次医疗卫生机构厕所专项检查,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厕所环境改善,提升医疗卫生机构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

  在本次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爱国卫生运动成果、厕所革命的技术、健康相关知识和技能,来自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和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了卫生健康咨询服务、操作技术演示,向群众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强化和促进群众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理念及生活方式的形成。

标签:厕所革命 卫生 健康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