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路遇车祸伤者 下沙的哥将出租车开成救护车

发布时间:2019-04-05 10:21:0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金凯 倪丽萍 记者 杨怡微

  “交警,我的车上有一名头部受伤的乘客,可能伴有颅内出血,他还在呕吐,如果不尽快送到医院,说不定有生命危险,能不能帮帮忙?”下沙公交浙ATD039出租车司机刘先峰拨打了110求助电话。

  4月2日,刘师傅准备收工回家,车开到下沙文海北路时,发现路边有起擦碰事故。擦碰事故对于每天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的老司机来讲,不算什么大事。但当他经过事故车时,突然看见有人在招手示意,他第一反应可能有人受伤了,便立即靠边停车。

  下车后,刘师傅走上前。原来是一辆小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了碰撞,小车上有两人受伤,其中一个伤势情况严重,头上满是鲜血,还时不时呕吐。受过红十字会急救培训的刘师傅立即想到,这可能是颅内出血了。

  救人要紧,面对突发情况,刘师傅想都没想,与伤者的家人一起把那位头部受伤的伤者抬上了自己的后座。根据他们的要求,刘师傅将伤者送去海宁市中心医院。

  为确保路上畅通,刘师傅立即与当地的交警部门联系,说明情况。此时,伤者已处于半昏迷状态,家属心急如焚。见此情景,刘师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速前行,连闯数个红灯,原本正常行驶需要40分钟的路程,只用了20多分钟便赶到了。

  经过海宁市中心医院医生诊断及抢救,确定伤者是脑震荡并没有生命危险,这时,刘师傅才松了口气并放心离开。

标签:编辑:毕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