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舟山 >

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 舟山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4 17:07: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舟山市文明办 嵊泗文明办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主义情感,4月3日上午,舟山市2019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在嵊泗举行。舟山市文明办副调研员张贤宝,嵊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洪映雪,舟山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陈佳颖,嵊泗县教育局专职副书记毛薇薇出席现场会,来自菜园一小、菜园二小、菜园三小、马关小学4所学校的学生和教育工作者共4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春回大地,松柏苍翠,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持自制的小白花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在庄严的纪念碑前,他们向革命烈士们敬献小白花、默哀致悼,来自四所学校的学生分别带来《抗日小英雄王朴》、《救战友,尝百草》、《少年英雄周银海的故事》三个小故事和集体诗朗诵,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之情。学生们还重温了入队时的誓词,唱响了激昂的少先队队歌。他们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刻苦学习,努力将自己造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参加祭扫的学生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嵊泗人民为解放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了解革命先烈在艰苦条件下坚韧不屈、率先垂范的事迹。

标签:编辑:毛宁